不支持Flash

叶江川:侯逸凡盘盘精彩 为室运会团体夺冠立战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07  北京晚报

  昨晚,在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半决赛中,13岁的侯逸凡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的祖莱卡,挺进最后决赛,而此前能在团体赛中击退强敌印度队,侯逸凡也立下汗马功劳,难怪叶江川领队称赞她为第二个谢军。

  就在国象团体赛第四轮,中国队遭遇劲敌印度队。由于近年来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且中国队多有“创伤”,因此叶江川在赛前不免对战局小有忐忑。临进赛场前,他还拍着爱徒侯逸凡的肩膀,笑着鼓励她:“你得拿下这1分,你赢了,咱们就有希望了。”

  小丫头并没有让江川失望,开赛后坐镇第四台的她仅用一个多小时,就率先告捷。有了这1分垫底,江川心情大好,他又仔细地看了另三台局面,悄声对记者说:“今天咱们有戏。”果然,最终一台卜祥志和二台倪华相继胜出,三台许昱华后手负于科内鲁,

中国队以3比1击败印度队,在团体夺冠的途中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赛后,叶江川喜不自禁,他连连夸中国几名棋手下得好。特别是对侯逸凡,他表示这个小家伙儿前途无量。叶江川告诉记者:“在本届亚室运国象团体赛中,侯逸凡4次出场获四连胜,而且几乎盘盘都赢得很精彩。要知道,今年她刚刚13周岁呀,是所有参加本届亚室运棋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别看她年龄最小,小家伙儿的水平却很高,而且已经多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今年夏天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

象棋世界团体赛中,侯逸凡九战皆捷,为中国女队夺冠立下赫赫战功。”昨天一整天,侯逸凡又一路杀进个人赛决赛,叶江川说她也许就是第二个谢军。

  侯逸凡家在江苏,但她9岁就因棋艺出众而被选进国家队,近年来又由叶江川亲自悉心栽培。对侯逸凡,叶江川的评价甚高:“这小丫头下棋天赋极高,棋感非常好,对局面的认识和判断很准确,技术全面,战略和战术意识很强,喜欢进攻,一旦抓住战机,其战术组合很凌厉,一般对手很难招架。”叶江川在评价中用了好几个“很”,谁都能看得出,他对侯逸凡抱有多大厚望。

  (本报澳门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文并摄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