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出手教育韩国人 几桶“水”灭掉金炫灿邪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记者 董嘉 通讯员 李竞

  在第六届“商业杯”上横冲直撞的韩国棋手最终还是栽了跟头,绊倒他们的正是昨日刚从北京匆匆赶来的马晓春,“姜毕竟是老的辣”,国手与“商业杯”冠军指导棋刚一结束,在场的百余名围棋爱好者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几天来,“商业杯”上韩流滚滚,几支韩国队伍接连奏凯,而传统强队杭州商业一队却连走麦城,最后居然被韩国人包揽了团体和个人前三名。看着韩国棋手趾高气扬的模样,在场的中国棋手和围棋爱好者都感不爽,“别太得意了,有你哭的时候”大家把教训韩国人的心愿都寄托在了稍后出场的马晓春身上。

  下午三时,马晓春飘进了国手与“商业杯”冠军指导棋的比赛现场,虽然马晓春现在棋力大不如前,但他在棋迷心中如日中天的地位依然没变,爱好者响亮的掌声,足以说明他们对马晓春的热爱。瞥了一眼正襟危坐的金炫灿,马晓春微笑着出手了。布局阶段,马晓春就捞足便宜,眼见局势不妙,金炫灿又使出了他到处点火的把戏,但他找错人了,惯于“灭火”的马晓春几桶“水”就把金炫灿的邪火全部灭掉,同时也灭掉了他心中的希望之火。眼见回天乏力,金炫灿中盘认输。“‘商业杯’冠军是很强,但跟他们下让先棋我还是没有问题的”。丢下这句话后,马晓春飘然而去。

  经过9轮角逐后,“商业杯”决出了最后名次。韩国首尔三队、首尔二队、全罗道队分获团体前三位,获四至六名的是,杭州商业一队、汕头队、杭州围棋学校队。金炫灿(韩国首尔三队)、金大赫(韩国首尔二队)、姜昌倍(韩国首尔二队),分享个人前三名。三届“商业杯”冠军、杭州商业一队的胡煜清仅获个人第六名,这也创了六届“商业杯”赛以来商业一队最差成绩。昨日还进行了国手对少儿的指导棋,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对小棋手进行了指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