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室会许银川成偶像 中国象棋队夺金目标"保2争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象棋队保守目标是保2争3

  “拒‘捉棋’(下棋)好靓!”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昨晚进行中国象棋团体赛第3轮,马来西亚棋手颜增智赛前抓紧时间与偶像许银川合影留念。许银川风度翩翩,常年坚持锻炼让他身材保持得很好,与身材壮硕的颜增智相映成趣。

  这种场面不由得让人想起1992年奥运会上横扫千军的美国男篮“梦之队”,其他队的球员都把乔丹和约翰逊等巨星视作偶像,赛前能与偶像合影更是求之不得。NBA职业球员在那届奥运会首次被允许参赛,而中国象棋这些顶尖高手在本届亚室会也是首次代表中国参加综合性运动会。

  “

中国象棋队也该算是梦之队吧?”担任象棋队领队的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却笑着说:“暂时还不能这么讲,我们对4枚金牌的保守目标是保2(枚)争3(枚)。”

  中国象棋项目在本届比赛设立男子团体、男子个人、男子快棋和女子个人4枚金牌,

中国队由吕钦、许银川、柳大华和汪洋4名男棋手以及陈丽淳1名女棋手组成。刘晓放说:“中国棋手以前出国比赛就基本稳拿冠军,但现在不是了,我们4个项目的主要敌手都来自越南。通过与中国的互访活动和观看中国象甲联赛网上直播,越南的水平提高很快。”

  不管中国象棋队是不是包揽4项冠军,刘晓放认为本次比赛对中国象棋运动的推广和开展都是很好的机遇。 特派记者 刘毅(本报澳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