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杯韩国棋手称王称霸 业余天王胡煜清惜别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杭州报道 2007年“商业杯”杭州国际城市邀请赛10月28日结束前7轮赛事,目前韩国棋手占据前五名,夺取个人冠军已成定局,中国棋手唯一的希望就是冲击团体冠军。

  前四届比赛,业余棋王胡煜清7段连霸第2、第3、第4届个人冠军。从本届比赛开始,卫冕冠军奖金翻番。只可惜胡煜清已输两阵,无缘领取翻番奖金。

  本次比赛共有31个队参赛,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澳门、台北、高雄、首尔、东京等城市都派队参加,其中首尔派出了三个队参赛,志在夺冠。朝鲜平壤队、蒙古队、美国西雅图队、加拿大温哥华队、澳大利亚悉尼队也出现在比赛阵容中,这些队均以本土棋手为主,平时难得一见。

  前三轮胡煜清连胜,但27日第4轮他走麦城。在与汕头队少年刘泊辰对阵中,他盘面领先30目,但胡煜清犹不嫌足,想杀小对手的大龙,结果吃“炸”了,煮熟的鸭子飞了。下午第5轮,胡煜清还未从上午的输棋阴影中走出来,大败给首尔三队宋弘锡。

  2006年黄河杯业余大赛冠军李天罡这天也中邪般地连败,上午败给武汉业余高手刘帆后,下午在与朝鲜棋手朴虎吉的比赛中,被对手的摁钟方式搞得心情大坏。对手一手下棋,一手摁钟,这在中国规则中是不允许的,只能下棋的那只手去摁钟,但对手却不知道中国这条规则。结果李天罡心烦意乱,竟超时负。

  28日中国棋手才恢复元气,不然按照胡煜清的话说,“如果前8名全是韩国棋手,那我们就太没面子了!”这天胡煜清、李天罡、等一齐发力,取得大捷。只是韩国棋手亦发挥稳定,首尔1队金大赫更是7战全胜,独自领跑。

  目前中国棋手只能争团体冠军,但胡煜清说,团体冠军也只是理论上的可能,要运气好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