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第六届商业杯韩国棋手大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5:15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董嘉 通讯员 李竞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沉寂了5届的韩国棋手终于在第六届“商业杯”上全面爆发。至昨日,本届“商业杯”已结束了七轮的较量,韩国棋手扬威赛场,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六名的棋手均来自韩国,其中首尔一队的金大赫以七战全胜积14分的战绩匹马领先。比赛还剩下两轮,若不出意外,本届“商业杯”的最后决战将上演韩国内战,团体冠亚军和个人冠亚军都将落入韩国手中。

  在韩国职业棋手威风八面的同时,韩国业余棋手的战绩却不怎么样,在前五届“商业杯”上韩国棋手基本上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这对于好胜心极强的韩国人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本届杯赛韩国棋手低调出征,但事实上却铆足了劲,表面上的吃喝玩乐,掩盖了他们暗中的磨刀霍霍。目前他们有8人闯进前十名,韩国人成了不折不扣的明星。

  与神采飞扬的韩国棋手相比,赛前人们预测的大热门杭州商业一队可谓是惨淡经营。三届杯赛冠军胡煜清目前积10分,暂居第15位,其他棋手排位更低。志在必得的朝鲜队本次也状况不佳,上届季军朴虎吉目前仅列第11位,赵大元、赵新星更是排在了25位和31位。朝鲜队的空手而归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今日“商业杯”围棋赛将要进行最后两轮厮杀,此外还进行国手少儿指导棋和马晓春与新科

状元的“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