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李昌镐避战 京畿胜光州仍难进季后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28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第13轮比赛。在26日至28日进行的第13轮第2场比赛中,元晟溱八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以3-1击败李昌镐九段为主将的光州GS Kixx队。

  光州队即使最后两轮全胜也不可能进入季后赛了,这一轮他们的主将李昌镐没有出现在出场名单之上,已经放弃了。京畿队还存在最后一线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这一轮是他们抢分的绝好机会。从对阵表来看,除第5局之外,前4局中京畿队棋手在交手记录上均领先于光州队棋手。这样一来,他们取胜更加有望。

  温昭珍先下一城

  26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京畿队的温昭珍四段和光州队的金承俊九段间进行。以前两人两度交手,温昭珍2-0领先。

  这场比赛没有意外出现。执黑的温昭珍序盘阶段下得相当厚实,实地也不错,早早地即得到领先之势。中盘阶段,上边黑棋轻松完成治孤以后,温昭珍渐渐接近胜利。不过优势之后他有些放松,在右上角漏算了白棋的手筋。结果这里黑角被金承俊掏空,黑自身也活得非常苦。所幸温昭珍前面领先较多,右上角出现意外之后,仍然是黑好。这盘棋共进行了185手,温昭珍中盘获胜,为京畿队先下一城。

  元晟溱险胜金起用

  27日晚18时,第2局比赛在京畿队主将元晟溱八段和光州队金起用四段间进行。元晟溱在交手记录上以4-0领先,但这场比赛下赢得相当艰苦。

  金起用执黑,序盘下得比较好。引诱白棋打入上边,然后通过攻击黑棋整体走厚,继续保持对右边白棋的压力。金起用的思路清晰。不过随后左边出现了意外的变化。元晟溱以巧妙的次序,强行拉出两子。中央黑被切断以后,棋迅速变薄。元晟溱的次序令研究室里的棋手们相当吃惊。不过他局后坦承,当时并没有看见,是下着下着才发现的。

  后来,中腹及右边出现了大混战,形势一直不明朗,最终进入官子时成了细棋。右下角的官子决定了本局的胜负,金起用在读秒随手断一下,这一手恶手助元晟溱拿下了最后的胜利。这盘棋共进行了283手结束,元晟溱执白以1目半获胜。

  温昭珍和元晟溱连续取胜,京畿队以2-0领先,3分即将到手。

  朴正祥展开反击

  27日晚20时,第3局比赛在京畿队的宋泰坤八段和光州队的朴正祥九段间进行。以前两人交手过5次,宋泰坤以3-2领先。这里面包括比较早的交手情况,参考价值已经不大。

  本局的序盘,宋泰坤下得很有气势,在下边的战斗中占得了先机。但是宋泰坤也仅仅是痛快了一小会儿,进入中盘以后,情况很快就变了。他在中央黑龙的治孤上处理不佳,黑龙被朴正祥修理得非常悲惨,最终仅勉强两眼成活。而在攻击中央黑龙的过程中,朴正祥把中央左右两块白棋都走厚了,同时还把上边大大地转化为实地。

  本局朴正祥一战定胜局。后半盘宋泰坤拼命抵抗,顽强收官,但已为时已晚。差距无法缩小,他在第214手投子认输。

  安祚永奠定胜局

  28日晚18时,第4局比赛在京畿队的安祚永九段和光州队的朴昇哲五段间进行。在交手记录上,安祚永以3-0领先。现在的安祚永与宋泰坤可不一样,这盘棋没什么悬念。

  对模仿棋念念不忘,朴昇哲五段在今年的联赛中独树一帜。可是今天轮到他执黑,模仿棋下不了了,倒有些无计可施的感觉。本局序盘两人互相张开模样,朴昇哲于20余手时进入侵消过程,打入了左下白阵。在这里,出现了决定胜负的战斗。这场激战从下边延伸至右下角,曾经被吃掉的下边白棋最终利用打劫重新复活,朴昇哲陷入绝境。最后阶段,朴昇哲在右上角放出胜负手,欲同时拿下上边实地和吃净右上角白棋。安祚永老练地制止了他的这一计划。仅坚持至154手,朴昇哲即中盘认输。

  赢得本轮比赛后,京畿Hangame队的成绩为7胜6负。前面已经有了10胜3负的大邱队和8胜5负的忠北队。另外还有两个7胜5负而且尚未下第13轮比赛的蔚山队和首尔队。京畿队的前景仍然不乐观,即使最后一轮他们再胜,也仍然只是存在一些进季后赛的希望,一点理论上的可能。(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