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室会国象快棋个人赛 印度棋手揽双金卜祥志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象棋快棋男女个人赛在澳门国际射击馆结束。两名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和哈丽卡发挥出色,获得了男女快棋赛个人金牌。中国棋手卜祥志获得男子个人赛铜牌。

  男女快棋个人赛均只有四人参赛。在快棋团体赛男女四个台次打满六轮的所有棋手中,成绩排在前两位的棋手有资格参加个人赛。这样,中国棋手卜祥志、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与越南棋手阮玉长山获得了参加男子快棋个人赛的资格。女棋手中,印度的哈丽卡、伊朗的帕丽达尔、菲律宾的佩雷娜与越南的阮氏清安凭借团体赛的优异表现进入女子个人赛。男女个人赛均采用淘汰赛制,共进行两轮。比赛时限仍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在男子的半决赛中,卜祥志与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两战皆和,在超快棋赛中遗憾出局。另一场半决赛中,印度的萨斯基兰与越南的阮玉长山在25分钟快棋中各胜一场打成平手。最终在超快棋加赛中,萨斯基兰幸运胜出。

  在决赛中,穆罕默德首盘先手战平萨斯基兰。但在第二盘后手落败。最终萨斯基兰获得男子快棋个人冠军。穆罕默德屈居亚军。卜祥志与阮玉长山并列获得铜牌。

  在女子快棋个人赛中,印度的哈丽卡在半决赛中以1胜1和淘汰菲律宾的佩雷娜。越南的阮氏清安与伊朗的帕丽达尔在两盘25分钟快棋加赛中各胜一盘,打成平手。在超快棋加赛中,帕丽达尔技高一筹,杀入决赛。

  在决赛中,哈丽卡发挥稳定,先和后赢,最终以1.5比0.5击败帕丽达尔,摘得女子快棋个人赛金牌。帕丽达尔获得银牌。佩雷娜与阮氏清安并列获得铜牌。

  10月28日,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

象棋赛将开始慢棋混合团体赛。该比赛与快棋混合团体一样,均为六轮瑞士制。男子两个台次女子两个台次。比赛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慢棋团体赛将持续三天,28日、29日和30日每天赛两轮。(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