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倡棋杯八强常昊榜上无名 孔杰古力晋级成夺冠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作为中国围棋第一赛事的第四届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锦标赛,昨天在北京决出八强。在强强对抗中,有“倡棋杯之男”之称的孔杰和有志首捧倡棋杯、完成国内头衔大满贯的古力双双晋级,成为夺冠焦点,而另一员名将常昊则因为莫名其妙的失误而结束了本届倡棋杯之旅。

  因为赛事级别高而且赛制严谨,进入十六强的无一不是中国棋界顶尖高手,也出现了如古力VS罗洗河这样的世界冠军对局,而且“贴点加时”的规则也在最大程度上包容了各种棋速风格的棋手,因此既有古力他们两个多小时就结束战斗的“快决”,也有邱峻、胡耀宇等不战到入夜不收兵的“磨王”。

  常昊本轮面对的是在围甲中迅速成长的“豹棋手”朴文尧,常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应氏杯,使用的就是应氏规则,因此他与倡棋杯可算是颇有缘分。

  昨天对局中盘阶段,常昊下出了弃子妙手一度占据绝对先机,但是在188手出现昏着,断送胜局。这让常昊自己也非常懊悔,打勺后他自己也不住拍头叹气,悔恨之情溢于言表,以这种方式告别本届倡棋杯,对他来说未免有些残酷。近来常昊状态平平,也有说法是身体原因,正处于一个调整期。

  而两次夺冠,一次居亚的孔杰则似乎总是能在倡棋杯上轻松找到赢棋感觉,尤其当他面对近来势头正猛的“龙飞虎”丁伟时——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丁伟刚刚在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中零封孔杰,让后者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可是转到了倡棋杯赛场,“小美”孔杰很轻易地引导对手进入了自己的步调,最终在官子阶段发挥出色,以3点胜出,也没有辜负自己“倡棋杯之男”的称号。

  本届倡棋杯八强战将于明日继续进行,对阵形势如下:古力VS陈耀烨、邱峻VS周睿羊、周鹤洋VS朴文尧、刘星VS孔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