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金炯佑一胜值亿金 大邱获常规赛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26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进入第13轮。在24日至26日进行的第13轮第1场比赛中,李映九六段领衔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2击败李世石九段领军的忠北第一火灾队。这样,他们已经以10胜3负的成绩拿到常规赛第一名,直接进入总决赛。

  在第12轮结束的时候,大邱岭南日报队已经铁定进入季后赛,只不过尚确定拿下常规赛第一。常规赛第一可以直接进入季后赛,至少可保证拿到亚军1.5亿的奖金,这是非常大的利益。最后两轮,他们将为此而努力。

  忠北第一火灾队目前居第二位,但仅领先第三、四名的蔚山队和首尔队3分。形势要求他们必须在最后轮中赢一下场,才可确定进入季后赛。最后两轮,忠北队还是有一些压力的。

  金志锡为大邱拔头筹

  24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大邱队的金志锡四段和忠北队的金主镐七段间进行。上轮联赛中,金志锡曾在看错死活被温昭珍屠了大龙。进入下半程以后他的成绩也仅为2胜3负。而金主镐最近状态回升,在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在此情况下,忠北队对金主镐的期待很大。

  比赛开始以后,双方首先在下边展开了一场大战,执黑的金主镐拿到了相当多的实地,形势不错。金主镐的心理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为了争取胜利,他在进入中盘阶段以后仍然下得非常强硬,给了金志锡机会。最终上边黑棋落入金志锡手中,金主镐至204手中盘告负。

  金志锡局后承认,如果中盘阶段金主镐在左边退让一些,形势将会比较复杂了,但他不认为自己不利。他甚至还认为整盘棋一直都是他有利,这一点与在场观战的职业棋手们的看法完全相反。

  李世石关键时刻显身手

  24日晚20时,忠北队主将李世石九段在第2局中出场,迎战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对忠北队来说,这是最关键一战,0-1落后之时,这一局他们已经输不起了。

  越是关键场次,李世石越强大,这一点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已经得到证明。这盘棋许映皓被李世石打得几无还手之力。

  许映皓深知与李世石有差距,他采取了赌的办法。序盘阶段坚决在上边拿实地,赌中盘以后的治孤。但是李世石真的发力以后,他却无力抵抗。白40手,李世石点入下边,开始了最凶狠的攻击。右下一战基本上已经定了胜负,此后黑棋一直处于无望状态。100余手时许映皓曾在中腹及右边挑起一些争端,均被李世石轻松化解。因实地落后过多,许映皓仅坚持至154手即投子认输。

  李映九轻取徐健佑

  25日晚18时,第3局比赛在大邱队主将李映九六段和忠北队的徐健佑四段间进行。李映九非常善于对付这一批新锐棋手,这盘棋比较轻松。

  本局李映九执白,序盘他首先在左上拿到实地以后,随即在右下的战斗中占得先机。右下白棋实地、厚味兼得,开局相当不错。中盘以后,徐健佑强行侵入左边白阵,遭到了李映九的强烈攻击。借攻击,白棋在中腹围出实地,基本奠定胜局。比赛的最后阶段,下边忽然出现更加复杂的变化,形势似乎又要混乱。李映九此时已经胸有成竹,他利用劫材有利的优势,力擒下边黑棋,逼迫徐健佑于188手投子认输。

  李映九轻取徐健佑,大邱队在总比分上再次领先,也把忠北队逼入绝境。

  姜还是老的辣

  25日晚20时,关系忠北队命运的一战开始了,“永远的皇帝”曹薰铉九段肩负起了这一重任。他的对手是刚刚参加过农心杯的洪旼杓六段。

  这盘棋直可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战斗之激烈、劫争之复杂,为近期少见。在整盘棋的进行中,我们似乎又看到“皇帝”全盛期时的影子,乱战之中他的手法仍然是那么机敏和锐利。

  曹薰铉局后称,这盘我输了我们也就输掉了,必须要去争胜。整体上看,这盘棋我一直稍好一些。但是到中盘时,我在中腹的做活中出现了失误,导致了局面变得复杂化了。

  因中央白棋活得太苦,右边白棋受到了拖累。在活棋无望的情况下,曹薰铉表演了一出“金蝉脱壳”的好戏。只见他两端开劫,中央切断黑联络,右上瞄准白棋成活。在曹薰铉逼人的气势之下,洪旼杓失去了勇气,也误判了形势。最终洪旼杓吃到了右上白棋,但转换之后左边损失过大,赢得了劫争却输掉了比赛。这盘棋共进行了331手,曹薰铉执白以10目半大胜。

  曹薰铉这局胜利挽救了忠北队,他们得到了下决胜局的机会。

  金炯佑立下大功

  26日晚18时,决胜局比赛在大邱队的金炯佑二段和忠北队的陈东奎三段间进行。两人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而且他们都是在联赛中出场3次,成绩也都为2胜1负。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胜负都是无法预测。

  前四局出现了白番必胜的有趣现象,这盘棋重新猜先,金炯佑拿到了白棋。这对大邱队来说是一个吉兆,但快棋比赛执黑一方稍好下一些,还是不可否认的。

  序盘两人都相当地谨慎,竞相快速抢占大场。黑有先行之利,模样当然要比白棋大,形势逼着金炯佑必须打入。金炯佑下手真叫狠,上边和右边一起来侵消。陈东奎也没有退路,于第43手时切断两块白棋的联络,施展缠绕攻击。不过他的攻击没有收到实效,至70余手时,上边和右边两条白龙均出头或完成联络。黑大模样全部告破,形势不利。

  渡过难关以后,金炯佑越下越有信心。进入官子以后连续冲破右上以及右边黑地,迅速把优势确定下来。因实地不足,陈东奎至206手投子认输。

  金炯佑为大邱岭南日报队奠定胜局,这样他们提前一轮获利常规赛冠军,直接进入联赛

总决赛。今年韩国联赛第一至第四名的奖金分别为2.5亿、1.5亿、7000万和3000万韩元。金炯佑赢了这盘棋,大邱队至少已经获得亚军。假设他输掉本局,他们也有可能最终仅获第四名。也可以说,金炯佑这一胜价值上亿。

  忠北队本轮输掉,前景已经不太明朗。形势要求他们在最后一轮中必须获胜,才可以靠自身的努力进入季后赛。而忠北队的最后一轮要对阵整体实力强大的蔚山队,蔚山队现在居第三位,也正在拼着一股气冲季后赛。两队间的胜负很难预测。

  全南队的朴永训和光州队的李昌镐两位天王已经铁定无缘季后赛了。相信棋迷不希望看到另一位天王--忠北队的李世石无法出现在季后赛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