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时刻竟失手 西财遭受围甲开赛以来最严重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2007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4轮比赛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地进行,积分排名第1的贵州咳速停队凭借着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的获胜,主场3比1胜北京大宝队,继续保持第一。上海移动主场2比2与云南香格里拉战平,但因主将胡耀宇八段不敌王尧六段,上海移动仅获1分,客队获得2分。新兴地产队主场3比1胜广西华蓝队,唯一的败局是快刀罗洗河九段败给了廖行文初段。本轮过后,上海移动与新兴地产场分和局分完全一样,并列第2。

  围甲联赛下半程开赛以来,贵州咳速停一路顺风满帆,连胜上海移动、重庆冷酸灵、北京大宝,取得三连胜。李世石九段场场出战,连胜胡耀宇八段、古力九段和孔杰七段,此三位棋手分别高居中国棋手等级分前三名,李世石之胜的含金量十足。本轮另三盘,王磊八段和朴文尧五段分别战胜柁嘉熹三段和汪洋五段,孙力三段不敌陈耀烨九段,咳速停主场全取3分,与第2名的场分优势扩大至4分。

  上海移动主场迎战云南香格里拉,这本是上海移动积分追上贵州咳速停的大好时机,怎奈云南香格里拉遇强不弱,继上一轮战胜新兴地产队后,本轮再次从围甲强豪上海队那里强取2分。上海移动所幸还能守住第2,云南香格里拉则急升至第5。

  新兴地产队在北京乐阑宝邸主场迎战广西华蓝队,主队虽3比1胜出,但快刀罗洗河九段不敌12岁广西少年廖行文初段。罗洗河在围甲中爆冷不是一次两次,当年大败给北京海淀队替补梁博超初段也是其“杰作”。

  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在北京海淀队身上找到状态,古力九段、俞斌九段、王檄九段、王雷六段速战速决,4比0零封对手,其中王檄还是在结束农心杯对河野临九段的比赛后,当晚赶至比赛现场的。重庆队虽全取3分,但排名位置没有发生改变,还是第8。

  山东网通队客场挑战武汉黄鹤楼队。四盘棋,马晓春九段快棋不敌周鹤洋九段,主将李哲六段败给谢赫七段,张维五段亦负于邵炜刚九段,武汉1比3落败。此战过后,武汉黄鹤楼排名降至第6,山东网通则升至第4,距三甲仅差2个场分。以此势头,山东网通进军三甲的希望大增,这无形中也给三甲排名增加变数。

  积分垫底的广东白云国际队主场3比1胜同病相怜的西财行知学院队。这是一场保级对冲大战,西财行知学院稍占上风,但主将董彦七段在中盘战中出现大误算,将一大块黑棋送死,加上杨一六段和张东岳五段的落败,期望能从弱旅广东队那里获取救命分的西财行知学院遭受开赛以来的最重创,这一场落败对西财行知学院的打击实在太大了!

  围甲联赛第15轮比赛于11月1日进行,对阵(前为主队):北京海淀VS贵州咳速停,重庆冷酸灵VS武汉黄鹤楼,山东网通VS广东白云国际,西财行知学院VS新兴地产,广西华蓝VS上海移动,云南香格里拉VS北京大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