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库女子国象邀请赛 索科问鼎获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届巴库女子国际象棋邀请赛日前在阿塞拜疆首府巴库落幕。波兰头号女棋手莫妮卡-索科以以5胜4和积7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冠军,同时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男子特级大师标准分。

  本次比赛共有八个国家的十名女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前女子世界冠军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两位前欧洲冠军乌克兰的拉诺和瑞典的克拉姆林。她们三人也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此外,还有波兰头号女棋手莫妮卡-索科、刚刚获得欧洲快棋锦标赛冠军的立陶宛名将奇米里杰、格鲁吉亚好手雅瓦希什维利、今年的法国全国亚军米利耶特,以及两位阿塞拜疆老将卡迪莫娃和维里汉莉和新秀乌姆多娃。

  经过九轮单循环比赛,波兰棋手莫妮卡-索科发挥稳定,以5胜4和积7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冠军,同时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男子特级大师标准分。在整场比赛中,斯坦芳诺娃在比赛前六轮取得4胜2和,积分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索科一直紧随其后。在最后三轮比赛中,斯坦芳诺娃连和三盘。而索科在最后两轮先后击败拉诺和乌姆多娃,最终后来居上获得冠军。

  上届冠军格鲁吉亚的雅瓦希什维利以6分获得第三名。两位欧洲冠军克拉姆林和拉诺仅以5.5分和5分获得第四和第五名。奇米里杰、维里汉莉和米利耶特同积4分并列第六至第八名。久疏战阵的卡迪莫娃与新秀乌姆多娃积以1.5分,排名垫底。

  巴库女子国际

象棋邀请赛由阿塞拜疆棋协去去年开始举办。他们计划将该赛事办成一个传统赛事。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1万6千美元。国际棋联名誉主席坎波马纳斯特意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索科1978年出生于波兰南部城市雷布尼克,近几年一直是波兰头号女棋手。她曾在2002年帮助波兰队获得布莱德奥赛铜牌并获第三台金牌。2005年,她坐镇二台帮助波兰获得欧洲团体赛冠军,并获第二台金牌。29岁的莫妮卡目前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丈夫巴尔托斯-索科是一位男子特级大师,其等级分与名将克拉森科夫并列波兰第一。(塔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