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洗河中盘“碎石”成功 手下败将并不是真正心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2007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昨天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落子,中国罗洗河九段执白206手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九段,夺得冠军和5万美元奖金,李世石获3万美元亚军奖金。

  本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由三星杯冠军、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对阵丰田杯冠军、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经过简短的抽签仪式,本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选用了丰田杯规则,即双方各有三小时的比赛时间。

  这场比赛在凤凰古城万寿宫烟雨平生楼进行,经过206手的激战,罗洗河执白中盘战胜李世石。输棋的李世石表示,这盘棋后半盘虽然攻杀非常激烈,但事实上胜负在之前白90断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忽略了白棋这一断是自己最大的失误。在被问到为什么对其他棋手连战连胜,对罗洗河却遭遇三连败时,李世石的答案让在场众人都小小吃了一惊:“我觉得,还是我实力稍微要差一点的原因。”

  不过,显然李世石并不是真正的心服。他随后即表示:“巅峰对决是非常有创意的赛事,凤凰的风景也非常美丽,但要是允许为失败找点借口的话,我从韩国千里迢迢赶到这里,身体疲惫,影响了状态。如果能够提前几天来适应和备战,我想应该可以发挥得更好。”

  随后,罗洗河也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关于棋局,“神猪”和对手一样,认为白90的断决定了胜负。而布局时在右上角下出的先点金柜角的少见变例,罗洗河表示曾经有过研究,但研究得并不太深,从实战效果来看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而关于为何能连胜李世石的问题,罗洗河也是妙人妙答:“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老能赢他,不过,和他下棋的确特别让人兴奋。”

  本届巅峰对决冠军奖金5万美元,约等于国内最大头衔的倡棋杯冠军奖金。赢下如此大的一盘棋,罗洗河自然心情不错:“巅峰对决这个比赛连续办了三届,每届都很有意思,今年虽然棋外的节目少些,但在围棋本身,棋赛的规模上却有了很大扩展,不仅中国的,而且韩国的业余棋手也都参加了,这是很有意义的,希望巅峰对决能继续办下去。”

  由于巅峰对决参加者必须是世界冠军,因此罗洗河若想再度参赛,接下来的两年需要再度夺取至少一项世界冠军头衔。对此,罗洗河的表态再度让众人忍俊不禁:“不能说有信心,只能说是争取吧,我看,我现在得先考虑怎么打进世界大赛本赛再说。”

  □作者: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