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英国象对抗赛第四轮 中国再奏凯张鹏翔胜亚当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利物浦圣乔治音乐厅进行的首届中英国际象棋对抗赛北京时间9月8日结束了第四轮的比赛。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发挥出色以5比3第三次战胜英国队,其中男队本轮以4比2大胜,女队以1比1与对手战平。目前总分上中国队以18比14继续领先。

  本轮,中国男队的六名棋手战绩为2胜4和,获胜功臣分别是张鹏翔和卜祥志。其中卜祥志执白先行经过53回合摧毁了佩尔特布下的古印度防御。“猛张飞”张鹏翔执黑后走采用西西里防御经过44回合立刻世界名将亚当斯,大爆冷门!这盘棋执黑的张鹏翔临场选择了短易位,对局一直保持了较好的复杂性。中局激战中张鹏翔选择了积极地中心反击,走得有声有色。亚当斯形势应对不够准确,形势渐落下风。此后亚当斯提和,张鹏翔拒绝。最终张鹏翔抓住机会利用漂亮的战术组合得子得势逼迫亚当斯认输。这盘棋是张鹏翔开赛以来的第三个胜局,也是亚当斯首遭败绩。

  其他四盘棋中,13岁的女棋手侯逸凡执白先行在西班牙布局中与前男子世界亚军肖特大斗70回合,取得长将和棋。倪华执白先行采用英国式开局与16岁的希望之星豪威尔激战60回合,旗鼓相当。王玥与王皓均执黑后走在斯拉夫防御中与佩尔特和罗森战成和棋。

  女子组比赛中,

中国队取得1胜1负。其中沈阳执黑后走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60回合战胜胡斯卡,赢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小将丁亦昕执黑后走在西西里防御中输给了名将阿拉哈米娅,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四轮过后,中国队以总分18比14领先。其中男队积分为15比9。女队暂时以3比5落后。个人积分榜中,男子组成绩最好的是同积3分的张鹏翔与王皓。王玥和倪华积2.5分。卜祥志、侯逸凡、亚当斯、肖特和豪威尔同积2分。琼斯、佩尔特和罗森分别为1.5分、1分和0.5分。阿拉哈米娅积3.5分在女子组中成绩最佳。胡斯卡、沈阳和丁亦昕均为1.5分。

  第五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晚开始。男子组对阵形势为:王皓先手对亚当斯;张鹏翔先手对肖特;侯逸凡后手对罗森;倪华先手对佩尔特;王玥后手对琼斯;卜祥志后手对豪威尔。女子组中,沈阳后手对阿拉哈米娅;丁亦昕后手对胡斯卡。

  本次中英对抗赛是中英两国首次国家级的国际

象棋对抗赛。也是
利物浦
建市80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比赛将从9月4日至9日连下六轮。中间不安排休赛日。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