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焦作农民张华明发明“方棋” 已获得国家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7日电 (杨帆)来自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委的消息,马村区马村街道靳作新村的农民张华明为棋类家族添了一个“小兄弟”——方棋。日前,方棋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31岁的张华明是个“棋痴”,2005年3月,他看到同村村民在玩一种在该村颇为活跃的民间游戏“夹子挑带”时,他突然萌生一种把“夹子挑带”游戏融入棋中的想法,经过3个月的尝试后,方棋问世了。方棋像是“夹子挑带”、象棋、围棋的“混搭”,有九九八十一格,它既有象棋“吃子”的特征,又有围棋“围”的特点。张华明为方棋的游戏规则编了句顺口溜——“夹连挑带、堵胜围征”。张华明说,方棋简单易学,3分钟就可速成,方棋具有“思辨精神”,它可称为人的“思维体操”,常下方棋的人思维、记忆、判断、分析能力都会得到显著提高。

  2005年6月16日,张华明向国家

知识产权局提出了专利申请,在2006年11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张华明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近日,这一专利证书到了张华明的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