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尚勋成世界大赛头号"地雷" 一跃变身现象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还不到20岁,却一跃成为世界棋坛的“现象级”人物,这就是韩尚勋,尽管他目前仅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后缀,叫“初段”。

  预选赛对韩尚勋来说就像一道开胃菜,他连胜日本仲邑信也八段、韩国金承俊九段、卢永夏九段和尹灿熙初段,四连胜打入本赛,对手的实力都不算太强,那时候,人们普遍认为这名“最强初段”只是运气来了而已,即使他曾经在今年初的LG杯本赛中淘汰过“中国第一人”古力九段……现在,韩尚勋在三星杯首轮中“排”掉“巨型地雷”马晓春之后,昨天又无可争议地击败了石佛李昌镐,应该说,他才是本届杯赛真正的“地雷”。(注:地雷是近年棋界对无名高手的一种称谓。)

  昨天比赛之后,韩国媒体万马齐喑,韩国棋院官方网站认为,韩国棋界还没有充分享受胜利的喜悦,在与中国棋手的对抗中忽遭全败,遭到重大打击……不过,韩尚勋仍然给他们带来强烈的兴奋感,尽管在内战中损失了“铁闸”李昌镐,

  韩国棋院官方网站仍不遗余力地赞赏了他们的“最强初段”——“仅仅是几年前,李昌镐九段和马晓春九段还作为韩国和中国的第一人号令世界棋坛。他们却被入段不到一年的初段拉下马,感受到了岁月的无常。”

  从踏入职业殿堂之后的战绩来看,“最强初段”不仅是韩国的“最强”,他极可能就是世界围棋界的最强初段。

  韩尚勋入段的历程很是坎坷,师出金原道场,他曾连续9次栽倒在韩国

定段赛中,直到第10次,方才圆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穿越了地狱之门”。2006年12月在韩国第107届入段大会上入段,之后,按照韩国棋院的传统,他进行了3个月的研修,在这3个月中,他主要是学习围棋规则等相关知识,还学习书法、英语和汉语,剩下的时间就是泡在围棋道场下棋或参与研讨。2007年3月6日,韩尚勋结束研修,开始参加正式比赛,一颗职业界的“地雷” 就此横空出世。(记者 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