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实现三星杯“数字奇迹” 常昊勇气令人起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第12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十六强赛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进行,由于第一轮本赛中日本棋手全军覆没,中国棋手也表现平平,造成韩国棋手占据绝对的人数优势,昨天的比赛关键就在中韩对决的四盘棋,常昊、古力、胡耀宇三位棋手用胜利证明他们的“种子价值”,力克韩国的精锐棋手,而这次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的黄奕中也力擒宝刀不老的曹薰铉,昂首挺进八强。

  四盘对局中最早结束的是古力与韩国棋手姜东润的对局,因为以往在世界大赛中起伏较大,加之遭家变不久的因素,外界对古力普遍存在一丝担忧,但是刚刚在同里获得中韩天元对抗战胜利的古力用实际表现证明现在的无敌状态,被寄予希望的韩国希望之星通盘无法发力,落子飞快的182手早早签订城下之盟。而在世界大赛中被韩国对手忌惮为“中华英雄”的胡耀宇继续稳定表现,执黑195手中盘击退韩国新锐洪性志。

  做了父亲之后的昔日天元黄奕中在这次三星杯中似乎自信满满,尤其吸取了本赛第一轮的经验,从布局开始就注重将棋局进程控制在自己善长的节奏上,反观曹薰铉确实有些老迈,尤其在后半盘再不见昔日犀利的搅盘狠手,促成黄奕中与胡耀宇会师第二区,这样中国棋手已经确保一席四强席位。

  昨天最“危险”的倒是上届冠军常昊,他的对手赵汉乘被称为韩国“四大天王”之外的“第五人”,实力可窥一斑,两年前常昊曾在农心杯副将之争中被赵汉乘逆转饮恨。而更重要的是昨天的比赛中,常昊祭出新手,但效果不佳,一度被赵汉乘获得优势,但如今的常昊在比赛心态上已脱胎换骨,他不紧不慢,渐渐扳回劣势,而刚刚在同里被古力摧残的赵汉乘再度犯了过于保守的毛病,最终常昊完成了翻盘。当然,仅从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中常昊敢于尝试复杂的新型,这一点足以让人对他肃然起敬,胜负反而是次要的了。

  在韩国内战中李世石、朴永训等当红天王顺利过关,老天王刘昌赫卷土重来击败许映皓晋级八强,最大的意外还是来自石佛李昌镐,上轮击败马晓春的“旋风初段”韩尚勋竟然把这位第一人拉下了马,韩尚勋将和朴永训争夺四强席位,这也是韩国棋手唯一确保的半决赛名额。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定于10月10日、11日分别进行,赛地目前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