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名人战最终预选 赵善津发力鲸吞对手大龙(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6日,日本第33期名人战最终预选赛继续进行,赵善津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彦坂直人九段,进入第三轮。

  目前最终预选三个小组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各组中最有可能获得循环圈入场券的人选也逐渐集中到了几个人身上:

  第一组有两大头衔保持者河野临天元和山下敬吾棋圣,还有“金童”井山裕太七段和曾打入第60期本因坊战、第31期名人战循环圈的潘善琪七段竞争最为激烈,但在第一轮中井山裕太就和山下敬吾展开了遭遇战,结果井山裕太力克对手获胜,扫清了出线路上最大的障碍。河野临也轻松战胜了中村秀仁九段进入第二轮,相信第一组将由井山裕太和河野临会师决赛争夺最终的出线权。

  第二组中,小县真树九段第一轮力克关西棋院的实力派今村俊也九段、曾多次打入三大赛循环圈,并连夺19、20期新人王冠军的三村智保九段也在首轮就爆冷不敌陈嘉锐九段为羽根直树九段拦下了两位强敌,不出意外的话,羽根直树九段将在第二组中冲出重围,时隔8年重返名人战循环圈。

  第三组的情况更为清晰,处于上半区的小林光一九段已经战胜了最近状态不错的年轻棋手山田拓自七段,进入决胜局基本成为必然。下半区中,赵治勋九段连克老将佐藤昌晴九段和强敌王铭琬九段,状态极好。接下来仅剩下赵善津九段,获胜应该不是难题。出现小林光一和赵治勋之间宿命对决的场面将基本成为定局。小林光一九段自从跌出第25期循环圈后已经时隔9年,赵治勋九段也在第29期后没能再次打入循环圈。这次究竟谁能够重新坐上名人战的“黄金交椅”应该是最受关注的话题。

  彦坂直人九段在1998年的第36期十段战中以3:2战胜了加藤正夫九段夺得了他棋手生涯中的第一个头衔。同年彦坂九段打入了第11届富士通杯四强。在去年第32期名人战循环圈赛中,彦坂九段表现不佳,成绩仅为3胜5负跌出循环圈。赵善津九段获得的第一个头衔是在1999年的第54期本因坊战中。他以4:2力克赵治勋九段夺得冠军。赵善津九段的快棋更为出色,连获第7、8期阿含桐山杯冠军和第25期NEC杯快棋赛冠军。

  今天的比赛执黑的赵善津九段下的非常出色,中盘阶段,一直在尽力捞取实地的白棋忽略的中腹大龙的厚薄,黑115靠开始动手攻击,将大龙鲸吞。进行至129手,黑棋快胜。(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