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棋战王立诚王铭琬小林光一胜 林海峰落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4期天元战A组预选赛今天进行,小林光一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郑铭瑝九段、宫泽吾朗九段执白以半目微弱优势战胜林海峰九段,进入下一轮。

  小林光一九段获得的第一个七大战头衔就是在天元战上获得的。在第2期决赛中,小林光一九段以3:1战胜了衫内雅男九段夺得了冠军。之后小林光一九段又9次站在了天元战的番棋舞台,并四次夺冠。郑铭瑝九段成长在一个围棋大家庭,家里兄弟三人都是职业棋手,他排行老二。曾夺得55、56期本因坊头衔的王铭琬九段是郑铭瑝九段的大哥,弟弟郑铭琦目前也是一位职业七段棋手。郑铭瑝九段最令人称道的是在1991年的NEC俊英杯上的表现,郑铭瑝和哥哥王铭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各自的半区中突破重围,会师决赛,传为佳话。2000年,王铭琬九段夺得了55期本因坊战冠军后,郑铭瑝的名字往往总是和哥哥联系在了一起。直到2005年,郑铭瑝门下弟子黄翊祖打入第31期名人战循环圈轰动日本棋坛,这样的情况才有所改变。在本期天元战预选赛中,郑铭瑝九段先后战胜了河野光树七段、宫崎志摩子四段、佐佐木正八段和神田英九段等多位高手打入了A组预选。

  开局执黑的小林光一九段选择了捞实空的下法,进行至黑43,布局双方可下。接下来白44连出下边一子过于笨重,被黑轻松整型,右边角地被搜刮。为了弥补实地上的不足,白下出了胜负手,吃黑左上大龙。小林光一九段此处下的非常精彩,腾挪成功,进行至131手,白见已经无法吃掉黑大龙,只好中盘认输。下一轮小林光一九段将和王立诚九段争夺本赛入场券。

  林海峰九段在第15期天元战中以3:2战胜了赵治勋九段夺得冠军,之后连续击退了小林光一、加藤正夫、片冈聪和山城宏的挑战,达成了五连霸,获得了名誉天元的称号。宫泽吾朗九段12岁进入木谷道场,1992年升为九段。宫泽吾朗曾多次打入三大赛循环圈,2002年达成700盘胜利。

  本局执白的宫泽吾朗九段发挥出色,官子收束下的非常精彩,最终半目险胜。宫泽吾朗九段下一轮将和金泽秀男七段争夺另一张本赛名额。

  日本第56期王座战A组

预选赛中,王铭琬九段执白中盘轻取西村庆二七段晋级第二轮。

  王座战是日本历史悠久的赛事之一,目前已经进行了56期,仅次于本因坊战。棋迷们熟悉的桥本宇太郎九段、高川格九段、坂田荣男九段等老一辈的日本超一流棋手都在夺得王座战的冠军。王座战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已故的加藤正夫九段,他一共参加了15次王座战决赛的五番棋大战,12次击败对手夺得头衔,胜率极高。可以说王座战是加藤正夫九段成就霸业的舞台。

  王铭琬九段曾在第50期王座战中以3:2战胜赵治勋九段,夺得冠军。但在第二年就以1:3不敌年轻的张栩九段,失去王座头衔。西村庆二师从于大竹英雄九段,1995年升为七段。本期王座战中,西村庆二七段战胜桥本雄二郎九段打入A组预选。

  本局执黑西村庆二七段在左边形成大模样,但在白棋开始腾挪后,下法失误频频,进行至白74贴,黑厚势已经荡然无存,白棋全部连通,左下角还获得了可观的角地,黑已经处于劣势。中盘阶段,为了缩小差距,黑93、95下出胜负手,意图吃掉白右下角数子。但这里也被王铭琬九段轻松腾挪活出,黑大亏,最终中盘告负。

  日本第33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赛决胜局今天同时进行,王立诚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杨嘉源九段打入本赛。

  杨嘉源九段曾打入本因坊、名人、棋圣三大赛循环圈,并夺得过第27届新锐锦标赛和第12期NEC俊英杯冠军。弟弟杨嘉荣也是一位职业八段棋手,妻子知念薰四段是日本棋界一流女子棋手,曾在女流本因坊战上达成3连霸,女流棋圣战中4连霸,目前共有9个头衔在手仅次于小林泉美、青木喜久代、衫内寿子和已故的小林礼子。

  执黑的杨嘉源九段在中盘阶段出现了严重的计算失误,没有注意到白从118开始预谋的手段,最终近10个子的尾巴无法连回,只能中盘认输。(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