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英国象对抗赛第二轮 中国男队大胜天才少女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首届中英国际象棋对抗赛将于英国利物浦著名的圣乔治音乐厅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在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再度以5比3取得胜利。其中男队以4比2大胜,女队战平对手。目前中国队以总分10比6暂时领先。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比2再度告捷,六名棋手取得3胜2和1负。高奏凯歌的仍然是王皓、张鹏翔和倪华。其中倪华执白先行采用熟悉的苏格兰开局仅28回合轻取罗森,使对手遭遇两连败。张鹏翔执白先行经过45回合摧毁了佩尔特布下了法兰西防御。王皓执黑采用法兰西防御经过34回合完胜英国的16岁的希望之星豪威尔。

  两盘最令人关注的对局:卜祥志与亚当斯、王玥与肖特均以和棋收场。其中王玥执黑后走与肖特在四马布局中仅29回合平稳弈和。卜祥志执白采用英国式开局与亚当斯大战41回合,形成均势的象车兵残局后握手言和。

  今天唯一输棋的是13岁的侯逸凡。在法兰西防御中,执黑后走的侯逸凡与男子特级大师琼斯大战了57回合,遗憾落败。

  女子组比赛中,两盘棋全部弈和。沈阳执白先行与胡斯卡在斯拉夫防御中激战54回合,在一度被动的形势下顽强地在后兵残局中觅得长将机会,形成和棋。丁亦昕执白在西西里防御中与名将阿拉哈米娅大斗72回合,在劣势的残局中顶和对手。

  两轮过后,

中国队以10比6领先。其中男队积分为8.5比3.5,优势明显。女队暂时以1.5比2.5落后。个人积分榜中,倪华、王皓和张鹏翔同积2分暂居榜首。

  第三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6日晚开始。男子组对阵形势为:倪华执黑对亚当斯;卜祥志执黑对肖特;王玥执白对罗森;侯逸凡执白对佩尔特;王皓执白对琼斯;张鹏翔执黑对豪威尔。女子组中,沈阳执白对阿拉哈米娅;丁亦昕执白对胡斯卡。

  本次中英对抗赛是中英两国首次国家级的国际

象棋对抗赛。也是
利物浦
建市80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比赛将从9月4日至9日连下六轮。中间不安排休赛日。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