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远征英伦旗开得胜 男子赛首轮3胜3和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首届中英国际象棋对抗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了首轮角逐,中国队以5比3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这次比赛是中英两国首次举行的国家级国际象棋对抗赛。中国队的男棋手均为不久前参加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的原班人马——王玥、卜祥志、倪华、张鹏翔和王皓。女棋手除了保留中俄对抗赛中的沈阳之外,另外两人换成了侯逸凡和丁亦昕。英国队则派出了亚当斯、肖特、罗森、佩尔特、豪威尔、琼斯、阿拉哈米娅和胡斯卡参赛。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每方6人,采用“舍维宁根单循环”赛制,侯逸凡参加男子组比赛。女子组每方两人,也进行6轮比赛,中方的两名棋手沈阳和丁亦昕将与英方的阿拉哈米娅和胡斯卡各交手3次。

  男子组首轮比赛,

中国队3胜3和,其中王皓先行力克世界名将肖特,张鹏翔后手击败3届全英冠军得主罗森,倪华后手完胜琼斯。王玥、卜祥志和侯逸凡均与对手弈和,其中王玥先行与英国队主将亚当斯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卜祥志后手与佩尔特下出了仅22回合的“短和棋”;13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先行与16岁的男子特级大师豪威尔也只下了2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女子组首轮比赛,中国队的两名棋手战绩为1和1负,其中丁亦昕后手在一度取得胜势之下出现失误,被对手守和,沈阳后手不敌名将阿拉哈米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