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弃前嫌打三星杯 韩尚勋坦言本来自己输半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4: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本次三星杯最后的外卡席位一度引起波澜,按照惯例这次轮到中国棋手享受外卡待遇,但是主办方指定的却偏偏是与三星杯有“宿怨”的马晓春——当年马晓春正在巅峰之际,就是在三星杯与李昌镐的对决中,在取得领先之后被通知更改赛期,结果最终被李昌镐逆转,由此马晓春一直回避三星杯,当年曾将外卡赠送给同乡俞斌,只称“三星研修院偏远,比较无聊”。这次,这位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还是决定去了“偏远、无聊”的大田儒城。

  决定刚下,兵马未动,又传来赛制改变的消息,拿外卡者好不容易挤进种子之列。据说在赛前进行的网络调查中,马晓春被网民选为“摘牌”首选,因为,马晓春很久没下国际比赛了,且三星杯目前的赛制介于快慢棋之间,比较“另类”。其次,马晓春现在很少有机会和韩国年轻棋手下棋,对于通过预选杀上来的韩国新锐来说,他是上选。

  不过,比赛进程

中韩尚勋毫无优势可言,赛后韩尚勋承认:只是在最后阶段利用马晓春的疏忽,才将本来输半目的棋下成了赢半目。韩尚勋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摘”马晓春的理由时说:“我考虑到今后与马晓春下棋的机会不多了,再者,我若赢了他就能与李昌镐相遇,所以我选择了马晓春。”(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