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首轮中方遭重击 孔杰落败马晓春输初段(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4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展开本赛首轮争夺,中韩对话依旧成为主旋律。但总的来看今天韩国队大获全胜,9盘中韩对话韩国赢了5盘,对日本更是全胜,16强中竟有12名韩国选手。

  今天最先决出胜负的就是一盘中韩对抗,韩国天王朴永训执黑151手速胜中国李康六段。不过很快古力九段就把比分扳平,近来状态甚佳的中国第一人执黑197手中盘轻取韩国女子第一人赵惠连七段。

  之后赛场连续传来不好的消息,中国朴文尧五段执白243手不敌韩国赵汉乘九段,另一位小将张维五段也执白145手不敌韩国最强的李世石九段。此后常昊九段执黑129手轻取韩国女棋手金惠敏五段,拿下一盘意料之中的胜利。

  接下来一盘的结果对

中国队而言是个重大损失,主动挑选了韩国老天王刘昌赫九段的孔杰七段发挥不佳,执白207手落败。不过很快黄奕中六段弥补了这个损失,执黑235手3目半击败韩国天王崔哲瀚九段。

  在备受关注的一局中,多年后持外卡再度参赛的马晓春九段面对韩国“初段之王”韩尚勋,斗了个难分难解,最终遗憾地执黑264手半目落败。马晓春在开幕式上说,虽是第一次亲自见到韩尚勋,但韩尚勋在中国已经很有名了。相信这一役过后,中国棋手会更重视这位目前还是初段的韩国头号新锐。

  值得高兴的是,今天份量最重的一盘棋,“中华英雄”胡耀宇执白222手力克强敌睦镇硕九段,取得了一场重要胜利。睦镇硕今年在韩国棋战中表现极佳,现在仍然是多胜榜第一名。不过胡耀宇对韩国棋手战绩彪炳,“中华英雄”的外号也是韩国媒体佩服之下叫出来的,睦镇硕肯定也对胡耀宇相当忌惮。

  两人都对对方的实力比较了解,序盘下得很谨慎,反映出了两人的棋风。睦镇硕取实地,而棋风厚实的胡耀宇也得到厚势。黑25手睦镇硕靠压左边时,胡耀宇气势稍感不足,没有利用下方的厚味及时展开反击,错过一个绝好的机会。白34手前往右上侵消黑阵,睦镇硕越下越强硬。右边的战斗胡耀宇一度相当困难,整体的厚薄也逆转了。而且在右边战斗结束的时候,睦镇硕还得到了先手,这个时候黑棋完全掌握了局面。

  黑89手是睦镇硕本局的一个大错误。当时他如果把左边黑棋飞进角,轻松安定以后,白棋就难找到逆转的突破口。胡耀宇抓住了睦镇硕的这一个问题手,向中央突破同时孤立左边黑棋。短短的不到20手之内,厚薄又一次发生变化。此后,睦镇硕的下边,中央和左边均需要处理。胡耀宇则在渡过难关以后恢复了冷静。尽管最后阶段睦镇硕采取了最凶狠的玉碎下法,挑起了非常复杂的大劫争,但胡耀宇虽在读秒之中仍然算得清清楚楚。至222手,左边黑棋被吃光,睦镇硕不得不投子认输。

  总结首轮

中韩对抗的赛果,中国胡耀宇、黄奕中、常昊、古力胜出,接下来的比赛虽然人数居于劣势,但战斗力绝对不落下风,甚至在胡耀宇、黄奕中所在的二区还形成了局部优势,基本已经可以保证一个四强名额。

  相比中国棋手,日本棋手对外战还是表现得没有什么信心。在最先结束的韩日对局中,韩国希望之星、年仅14岁的朴廷桓二段展现出强劲实力,执白130手击败日本河野临九段。主动挑上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的黄翊祖七段也执白162手中盘告负,日本棋圣山下敬吾九段则执黑234手中盘不敌韩国许映皓六段,日本赵治勋九段执黑217手中盘输给了韩国金起用三段。

  在韩国棋手的“内战”中,上届四强白洪淅五段发挥不佳,执白99手即大龙被吃,不敌同为韩国新锐代表之一的洪性志五段。老天王曹薰铉九段则教训了想捡便宜的后辈,执黑215手中盘胜宋泰坤八段。全场比赛最后结束的一盘棋,姜东润七段执黑201手中盘胜徐奉洙九段。

  以下为今日完全赛果和下轮对阵:

  一区:(常昊九段 胜 金惠敏五段) VS (赵汉乘九段 胜 朴文尧五段)

  (李世石九段 胜 张维五段) VS (河野临九段 负 朴廷桓二段)

  二区:(白洪淅五段 负 洪性志五段) VS (胡耀宇八段 胜 睦镇硕九段)

  (曹薰铉九段 胜 宋泰坤八段) VS (崔哲瀚九段 负 黄奕中六段)

  三区:(李昌镐九段 胜 黄翊祖七段) VS (马晓春九段 负 韩尚勋初段)

  (赵治勋九段 负 金起用三段) VS (朴永训九段 胜 李康六段)

  四区:(徐奉洙九段 负 姜东润七段) VS (古力九段 胜 赵惠连七段)

  (刘昌赫九段 胜 孔杰七段) VS (山下敬吾九段 负 许映皓六段)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