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7届华山围棋大会赵威称王 中韩对抗中方3-0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3:16  云南日报

  第七届华山围棋大会3日闭幕,新一届全国业余棋王由湖北业余6段选手赵威获得,在中韩业余围棋对抗赛中中方以3:0取胜。

  本届围棋大会由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和华山论道中韩业余围棋对抗赛组成,其中业余棋王争霸赛冠亚军决赛首次在华山东峰博台的下棋亭进行。

  棋手对弈必须翻越华山天险鹞子翻身,对选手的意志和胆量都是一次挑战。结果来自湖北鄂州的赵威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优势取胜。第二名得主是来自黑龙江大庆的14岁少年棋手国宇征5段。陕西棋院院长蒋毅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138名业余棋手参加了这次业余棋王争霸赛。

  业余棋王争霸赛前三名获得

中韩业余围棋对抗赛的比赛资格。韩方出战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金正焕7段、沈佑燮7段和孔汉成6段。除了中方第三名陈润韬中盘取胜外,赵威和国宇征均是在最后时刻才战胜韩国对手。韩方领队金达洙说:“这次来到华山的都是韩国的优秀棋手,其中金正焕是韩国业余年轻棋手里最好的选手。”在上届中韩对抗赛中,韩方以微弱优势取胜。

  中国围棋协会顾问、围棋名宿陈祖德对记者说:“本届华山大会在围棋渊源颇深的下棋亭进行,主办方花费很大苦心,很不容易。华山大会连续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全国业余围棋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对于发展围棋也很有意义。”

  华山围棋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陕西旅游集团和陕西棋院主办,马晓春、刘小光、常昊、俞斌、古力、聂卫平、曹薰铉等中韩围棋名家都曾莅临,这一大会已成为围棋界的华山论剑,越来越多的业余高手慕名参赛。

  李勇 段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