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中国小将点名挑战李世石 古力可怕无人愿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火灾研修院开幕。本届比赛引人注目的是使用了全新的安排对阵方式--对手指定制。通过预选赛的16名棋手根据抽签决定顺序,然后依次出场,凭自己的意愿在种子选手中选择首轮对手。

  北京时间10:30,从预选赛晋级的16名排定了选择对手顺序。结果如下:1、许映皓六段、2、姜东润七段、3、孔杰七段,4、黄翊祖七段,5、朴廷桓二段,6、金起用三段,7、韩尚勋初段,8、宋泰坤八段,9、张维五段,10、黄奕中六段,11、李康六段,12、朴文尧五段,13、睦镇硕九段,14、金惠敏五段,15、洪性志五段,16、赵惠连七段。

  而对于16名种子棋手,组委会将其划分为三个等级。上届前四名为第一等,分居四个小半区。常昊在1号位、白洪淅5号位、李昌镐9号位、徐奉洙在13号位,他们四人不会在八强战之前相遇。第二等为三星杯排名分种子,为曹薰铉、刘昌赫、赵治勋和李世石,优先排在各组。第三等为另外8名种子棋手(分配给各国的国家种子和外卡),考虑各组里国家间的平衡,分散排定位次。

  首先挑选对手的许映皓选择了日本棋圣山下敬吾,看来日本围棋低迷的外战形象仍未有任何改观。第二个选择的姜东润则挑上了老天王徐奉洙,估计姜七段有战而胜之的自信。中国选手中第一个出场挑选的孔杰七段选择了刘昌赫九段,除刘昌赫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外,以前孔杰多次在国际比赛中击败他,占有一定心理优势。而第四个选择的日本新锐黄翊祖七段非常有气势,挑走了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接下来两名韩国新锐都挑选了日本棋手,不过第七个出场的“初段之王”韩尚勋则选择了今年持外卡参赛的马晓春九段。此后第9位挑选的中国小将张维五段也是年少气盛,挑走了目前世界最强的李世石九段,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然后黄奕中、李康也挑选了韩国天王崔哲瀚和朴永训,首轮

中韩对决态势依旧明显。

  由于日本棋手早早被挑光,排在最后几位的中韩选手只能在强大的对手中挑选。古力九段直到最后都没人愿意选择,中国第一人威慑力果然十足。最终,手气欠佳拿到16号位的韩国女棋手赵惠连“不幸”地遇到了古力。

  以下为本届三星杯完全对阵:

  一区:(常昊九段VS金惠敏五段)VS (赵汉乘九段VS朴文尧五段);

  (李世石九段VS张维五段)VS(河野临九段VS朴廷桓二段)。

  二区:(白洪淅五段VS洪性志五段)VS(胡耀宇八段VS睦镇硕九段);

  (曹薰铉九段VS宋泰坤八段)VS(崔哲瀚九段VS黄奕中六段)。

  三区:(李昌镐九段VS黄翊祖七段)VS(马晓春九段VS韩尚勋初段);

  (赵治勋九段VS金起用三段)VS(朴永训九段VS李康六段)。

  四区:(徐奉洙九段VS姜东润七段)VS(古力九段VS赵惠连七段);

  (刘昌赫九段VS孔杰七段)VS (山下敬吾九段VS许映皓六段)。

  首轮对阵确定以后,以后各轮均不再抽签,直至冠军决出。根据对阵表,一、二区为上半区,三、四区为下半区。(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