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制外三星杯还有看点 两王者归来韩国黑马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除了新赛制,本届三星杯还有其他看点。与三星杯结有"宿怨"的马晓春接受了主办方送出的外卡,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前段时间状态不佳的李昌镐和古力在今年8月份都有回勇,他们是否能经受年轻棋手的考验?

  马小与赛会冰释前嫌

  非常有意思的是,曾经说过再也不参加三星杯围棋赛的马晓春九段将以外卡棋手的身份参加本届比赛。1998年第三届三星杯决赛,当时马晓春对李昌镐首局完胜,可是韩国主办方擅自更改赛程,推迟了后几盘比赛的时间。结果马晓春最终被李昌镐逆转,他也因此对三星杯主办方十分不满。此后,马晓春曾两次拒绝了三星杯。

  今年,三星杯的参赛外卡再次看上了马晓春。他起初婉言谢绝,后来在朋友的劝说下,马晓春改变了主意,他表示:"我现在对三星杯已没有什么恩恩怨怨了,因为时间已过去了很多年,我也早已从一线退下来了,过了那么多年,三星杯组委会居然还能想到我,对此,我要向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对于比赛,马晓春说自己已经是在感受快乐围棋了。不过既然决定去参赛他就会尽最大的努力赢棋。为了准备三星杯,马晓春还专门进行了短暂的恢复训练。

  王者归来 黑马频出

  在三星杯开始前,李昌镐和古力都完成了王者归来。从1月到7月,李昌镐相继在三星杯、国手战、王中王战、富士通杯等比赛决赛中失利,差点沦为无冕之王,好在他守住了王位这座城池,才不至于近20年首次沦落到无冠。今年8月,李昌镐在中环杯赛中连胜张栩、高尾绅路、赵汉乘和朴正祥,夺得冠军。常昊在看了他的这4盘棋后盛赞:"李昌镐已经恢复到了昔日巅峰状态!"前段时间经历了丧父之痛的古力自7月28日阿含桐山杯本赛首轮战胜常昊九段之后,又重新找回中国第一人的自信,在围甲联赛和NEC杯赛中达成5连胜,在刚刚结束的

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古力直落两局战胜韩国天元战冠军赵汉乘九段,至此已是7连胜了。李昌镐和古力在三星杯上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他们的状态回暖,但是本届三星杯拥有很多新锐棋手,对胜利虎视眈眈。值得关注的新锐棋手有上届第4名白洪淅五段、战胜李昌镐九段获得王中王战冠军的姜东润七段、第12届

LG杯世界棋王战中战胜古力九段进入八强的韩尚勋初段,以及本届最年轻棋手、韩国未来之星朴廷桓二段等。现在,已经有两位韩国的新锐棋手放出话来,第一盘棋就想拿古力开刀。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