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女子国象锦标赛拉开战幕 中国10女将强力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2届亚洲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3日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鸣锣开战。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蒙古、伊朗、越南、乌兹别克斯坦、黎巴嫩、叙利亚等八个国家的38名棋手报名参赛。其中,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派出了10名棋手参赛,她们分别是:黄茜、阮露斐、王瑜、谷笑冰、张继林、谭中怡、居文君、章晓雯、王晓晖和张婧。其中女子特级大师王瑜是卫冕冠军。居文君是上届亚锦赛亚军。

  中国棋手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印度棋手。印度此次派出了八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拥有男子国际大师称号的哈丽卡和维嘉雅拉克什米。她俩也是本次比赛中等级分最高的两名棋手。此外印度军团还包括女子特级大师塔尼娅、克拉瓦德、米纳克什等人。米纳克什、维嘉雅拉克什米和克拉瓦德曾在上届亚锦赛中分别获得第三至第五名。

  越南本次也派出了以女子特级大师阮氏清安、黄氏宝簪和黎姣善金等六人参赛,实力不容小觑。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也有不俗的实力。

  除了中国、印度和越南军团之外,东道主伊朗派出了波尔卡什妍、帕丽达尔和内娃比等选手。其中波尔卡什妍曾在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两胜棋后诸宸。帕丽达尔是伊朗的头号女棋手。内娃比曾在05年中国首届联赛开幕之际来中国济南参加过邀请赛。

  本次比赛将采用九轮瑞士制。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步棋加30秒。比赛总奖金1万美元,冠军奖金为1600美元。前十名为获奖名次。获得比赛前三名的棋手将获得下届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

  按照赛程,首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17点开始。九轮比赛将每天进行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全部比赛将于9月11日结束。

  亚洲女子国际

象棋锦标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举办时间不是很固定。有时间隔一年、有时两年,有时甚至是三年。中国棋手在该赛事历史上成绩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许昱华曾于1998年在
马来西亚
吉隆坡获得第八届比赛的冠军。李若凡和王瑜分别在2001印度钦奈第九届比赛和2004年黎巴嫩贝鲁特第11届比赛中技压群芳。在2003年印度卡利卡特第10届比赛中,印度名将科内鲁荣登榜首。(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