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山论剑之一:全国业余棋王赛和中韩对抗轰然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末9月初,一年一度的华山围棋大会又要到来,而随之全国业余棋王赛以及中韩对抗也轰然登场。

  8月31日,西安宾馆的百花厅,第五届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预赛结束。棋界元老陈祖德老师到场签名售书,刚下飞机的聂棋圣虽然没到现场,可是据说也准备过两天登临东峰,小瞰天下呢。

  而这一天,西安漫柳如烟,古道无尘,一片静谧睡姿。从早上开始,青朦朦的雨雾渐次张开,成了细密如织的中雨。西安宾馆的大厅,外国旅游团魁梧的大胡子们和小棋手袖珍得没的说的身材相映成趣。西安是一个挺矛盾的地方,它热闹,却又期待宁静,它矜持却又期待交流,它无所事事,却又期待忙忙乎乎。街边的建筑经常都是老房子上面鼎新革故,来上几层新建筑,而这新的楼层多半是带着飞檐斗拱,要么就是碧瓦金砖。古老与现代的混血,历史与现代的混血,让这座古都的做事方法变得特别曲折,好像清唱花旦小生的歌喉一般。

  第七届华山围棋大会暨第五届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就在这么热闹却又清冷,忙碌却又稍微混乱的秩序中开始了。数百人的赛场满满当当,落子噼啪的声音好像琵琶行中技艺高超的女琴师的轮指,密集繁复。参加本次比赛的大多数都是少年棋手,大都在各道场深造,彼此都多少有些熟悉,因此相遇之后,嘻嘻哈哈的打闹是免不了的。大厅过道经常看到他们追逐的身影;一旦没事了,总有几个交头接耳,研究CS技术。孩子们还是没长大啊。

  几天的预赛,让家长和孩子们都颇感辛苦,学棋,似乎更辛苦的是家长。8月31日,秋雨如注,预赛暂毕。

  长安豪雨下轻尘,古都森森灞柳新。且观世事楸枰里,此去华山多故人。

  (许艺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