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学明:女子同韩国只差窗户纸 今年建桥杯送iPod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今年是第5届了,它已经成为女子围棋赛事的龙头。在建桥杯的带动下,“百灵杯”、“大理杯”等女子赛事相继举行,曾经比赛甚少的女子围棋正逐渐兴旺发达。但今年的中国女子围棋依然很受伤,大理杯和三星杯预选都遭到韩国棋手的阻击,中国的朴志恩、赵惠连什么时候能出现呢?

  其实在建桥杯刚刚起步的时候,中国女子围棋已经陷入了空前的断档危机,老一代棋手逐渐淡去,新一代棋手几乎为零,被压制多年的韩国女子围棋在赵惠连、朴志恩的带领下反超了中国。面对青黄不接的形势,建桥杯的举行可谓雪中送炭。

  围棋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一手促成了建桥杯、百灵杯等赛事的创立,华学明表示:“其实近两年中国女棋手的成长已经非常迅速了,唐奕、曹又尹、李赫等人已经具备了跟韩国抗衡的实力,她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心理上,自信心都挺足,但比赛的时候如果太想赢就会动作变形。”

  “朴志恩的状态其实已经下降了,但她们的赵惠连还非常厉害,”华学明表示,“现在韩国棋手中只有赵惠连的实力比李赫她们明显高一些,而我们的棋手还在不断进步,肯定会有人能达到赵惠连的水平。尽管今年没有赢韩国,但双方的差距其实就是层窗户纸。”

  华学明刚刚和常昊搭档,拿下了晋城围棋节混双赛的冠军,对此华学明并不说自己和常昊配合多好,还是谈及了棋手的心理和经验:“其实混双赛学问很多,但首先作为棋力比较弱的女棋手不能怕和男棋手搭档,李赫、唐奕的混双赛经验明显不足。”

  建桥杯有个特点,凡是打入本赛16强的棋手都会得到一件价值不菲的礼物,前四届分别是项链、

化妆品、手机、
数码相机
。本届的谜底也揭晓了,华学明透露了这件时代气息十足的礼物--风靡世界的
苹果
iPodMP4。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