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鹤洋:接连惨败还算正常 谢赫:炒股会影响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49  金羊网-新快报

  周鹤洋谢赫同题问答 股市飘红棋界连跌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中国围棋在日前举行的富士通杯和LG杯上相继遭到重创,赛后业内人士总结认为,中国棋手失利并非偶然,惨败与棋手热衷炒股以及棋院搬迁等问题有关。借着围甲联赛第四轮广东白云国际队主场迎战山东队的机会,记者采访了周鹤洋和谢赫两名中国围棋队的名将。

  记者:如何看待中国棋手接连在富士通杯和LG杯上的失利?

  周鹤洋:两个比赛都在韩国进行,我认为,结果还算比较正常吧。外界之所以比较吃惊,主要是之前中国棋手成绩一直相当不错,这也形成强烈的反差。

  谢赫:韩国棋手在LG杯赛发挥得很好,我的对手朴正祥是富士通杯冠军,他发挥得很好,其实我感觉自己有机会赢的,但最后还是输了。我没有参加富士通杯,不过我们的棋手竟然都输了,我也觉得很意外,需要进行总结吧!

  记者:富士通杯和LG杯前,中国棋院因装修的原因,中国围棋队搬到北京东三环劲松附近的新兴国弈围棋道场训练,这是否影响了棋手们备战世界大赛?

  周鹤洋:应该有一些影响吧,一些年纪小的选手住在棋院,像谢赫等人就需要腾出时间搬家,应该说会影响到备战质量。

  谢赫:富士通杯和LG杯前,棋院组织了一次“国家队世界大赛队内准备赛”。我认为,棋院搬迁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主要还是我们棋手自身的问题。

  记者:有报道称,中国围棋界正在兴起炒股热,很多围棋选手现在见面都在谈论“印花税”、“指数”,这也是导致棋手在世界大赛成绩下滑的原因吗?

  周鹤洋:我好像在网上看到过这类报道,棋手炒股热其实只是一个缩影,毕竟现在是股市热。具体说到多少棋手在炒股,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说到炒股与近来中国围棋成绩下滑,可能没有太大的联系吧!

  谢赫:我这段时间没有上网,没有看到这个报道。可能会有一些队员炒吧,但应该不是很多队员在炒,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记者:你们炒股吗?

  周鹤洋:我没有炒,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下棋上面。不过我的家人在炒。其实现在大部分棋手都不是自己在理财,再加上棋手不太可能花很大的精力去炒股。如果真是那样,肯定会影响成绩。棋手还是应该好好下棋。

  谢赫:我没有炒,我认为,棋手炒股肯定会影响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