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棋王赛六位中国棋手闯关 仅两人顺利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4:19  竞报

  胡耀宇再胜“佛师”

  本报记者 邓科/北京

  昨日在第1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16强战中,中国队可算是一喜一悲。喜的是胡耀宇继战胜李昌镐后,再接再厉以2目半执白战胜“佛师”曹薰铉,成为他个人在国际大赛上的一个突破。悲的是,“青年领袖”古力爆冷不敌韩国初段韩尚勋。最终出场的6位中国棋手仅胡耀宇、刘菁两人晋级8强。

  虽然胡耀宇对战曹薰铉实属焦点战役,但本盘对局两人均选择了和平下法,局面自始至终波澜不惊,在国家队新家新兴国奕道场摆棋的众多国手们也放弃了对此局的研究。对局中,虽然曹薰铉宝刀不老表现极佳,对局面的控制能力令人叹服,但胡耀宇也借此表现出了超强的棋感,尤其是中盘战在右上角机敏的一托,令摆棋的众人纷纷拍案叫绝。

  熟悉胡耀宇的人都知道,他的后半盘明显好于前半盘,优势的时候他会保持,劣势的时候就不顾一切穷追猛打。从官子阶段看,胡耀宇发挥极尽精彩,116开劫果断,显然夺下角部已成竹在胸。反观曹薰铉,老人家在优势的情况下,一厢情愿地连续两次冲,白白葬送好局。最终胡耀宇以2目半胜出,晋级8强。

  虽然石佛师徒双双败北,但“韩国二李”中的另一李却是冲气十足。李世石面对王磊仅177手便中盘胜出。首轮淘汰崔哲瀚的王磊本轮输得最惨,与李世石交手,力量完全差了一等。在局面落后的情况下,王磊孤注一掷强屠黑龙,结果却反被李世石杀得无招架之力。看到王磊的溃败,马晓春感慨道:“最近小李势头太猛了”。比赛至此,中国队在本届LG杯8强中仅占两席,形势不容乐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