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媒体:韩国预约冠军奖杯 中国低迷表现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首尔结束第二轮的较量。连续三年无缘冠军、首轮又遭遇惨败的韩国今天终于可以高兴一回,他们共有4名棋手闯入八强。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报道的调子都相当乐观了,开始在谈话韩国重夺LG杯。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我们来预约冠军杯。

  6月6日在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进行的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十六强战中,韩国棋手大部分均进入八强,韩国重新夺回冠军杯亮起绿灯。

  李世石九段在与王磊八段的比赛中最先传出捷报,轻松占领八强高地。在国内比赛中表现非常活跃、备受期待的韩尚勋初段中盘击败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这是令人难以相信的结果。古力输给了初段,不知自尊心会不会受到伤害。

  温昭珍三段击败了日本第一人山下敬吾九段,为韩国取得第3场胜利。朴正祥九段则中盘击败以“韩国棋手克星”闻名的谢赫六段。这样,韩国以李世石为首,辅以三员大将掌控中原。

  日本在32强战中5人有4人胜出,成绩非常好。不久前刚刚在富士通杯中进入决赛的张栩九段又进入了LG杯八强,这个成绩也现地一次证明他在世界大赛中的强大。天元头头衔保持得河野临九段击败了中国新一代的潜力股王雷,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日本围棋正在图谋恢复名誉。

  作为LG杯决赛的常客,中国这次只有两名棋手进入八强,这个情况令人关注。上届亚军、中国排名第三的胡耀宇八段仍然是本届比赛的冠军候选人。而在中国也没有突出成绩的刘菁八段会爆出什么冷门,还是未知数。

  这次LG杯中国的表现出人意料。此篇文章在中国部分前加了一个小标题《胡耀宇,只能相信你吗?》以前胡耀宇曾被韩国称为是“中华英雄”,现在看来他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确实是比较高。

  《今日体育》评论称,韩国围棋终于在LG杯中艳阳高照。占据了8强一半的席位,韩国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32强战中,排名较高的棋手们纷纷被淘汰出局,曾令人非常忧虑“LG杯噩梦是不是仍将延续”。不过今天韩国取得了半强中一并的席位,得到了成功的结果。在LG杯中韩国连续3年没有取得成绩,一直处于沉寂状态。今天即使只有李世石、韩尚勋的胜利,韩国已经成功了。

  继富士通杯之后,日本围棋继续表现活跃。张栩和河野临今天进入八强。虽然山下敬吾和赵治勋被淘汰出局,但与上届比赛16强战中全灭的成绩相比较,日本战斗力已经提高了一个台阶。在近年间的世界大赛中,几乎找不到日本的名字。今年情况变了,日本也加入到了以前韩中竞争的世界大赛之中。

  中国的低迷表现出人意料。与韩国一样多的6人,最终只胡耀宇和刘菁进入八强。特别是很令人信任的古力败阵,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大的打击。(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