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中国全面反击 李世石和朴正祥成韩国不多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经历第20届富士通杯八强战的全军覆没后仅仅两天,十位中国棋手出征的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首轮本赛,即完成了出色的反击,古力、胡耀宇、谢赫等6位中国棋手分别拿下李昌镐、崔哲翰等韩国高手,其中胡耀宇相隔两日半目“复仇”李昌镐堪称神来之笔。而日本棋手也有出色发挥,拿下朴永训等韩国棋手,至此,韩国“四大天王”仅李世石一人晋级,因富士通杯取得关键胜利而显得非常高调的东道主领受了一次寒流。

  昨天的比赛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刚开战不久,常昊和孔杰这两员中国大将都先后陷入被动局面,尤其是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常昊因为过于冒进而将胜利拱手相送简直让人匪夷所思,李世石和朴正祥这两位世界冠军早早为韩国队订下两个十六强席位。

  但是,事实证明这也是韩国棋手屈指可数的亮点了,“野力干红”王磊怒斩“毒蛇”崔哲瀚、古力恢复神勇轻取李映九、谢赫活擒“韩国磨王”李熙星、刘菁击败周可平、王雷拿下“最佳第六人”赵汉乘,此外日本棋手如赵治勋、张栩、山下敬吾也高歌猛进,冲破韩流……韩国棋手岂肯轻易在本土蒙羞,但最终也只有“老天王”曹薰铉、新初段韩尚勋等老老少少勉强过关。

  昨天,全场最后一盘结束的正是胡耀宇和李昌镐的对局,这几乎就是两天前富士通八强赛的翻版,而且就在同一饭店举行的比赛,相隔仅两天,年轻的胡耀宇面对“世界棋坛第一人”的威胁,能迅速摆脱低迷吗?胡耀宇用事实证明他不愧“中华英雄”的称号,尽管他们的对局堪称惊心动魄,频频使用弃子战术使得观战者为双方都提心吊胆,而且直到比赛结束前还有人认为胡耀宇可能输,但最终胡耀宇还是稳健地守住半目的优势笑到了最后,也让得意了两天的韩国舆论一下跌到了低谷。这一战,也使得胡耀宇和李昌镐的历史总成绩达到了惊人的6比6平。胡耀宇虽然至今尚未取得世界冠军,但具有世界冠军的实力也从中得到足够的证明。

  首轮比赛10人出战的中国棋手胜了6场,而15人出战的韩国棋手也不过获得6席16强席位,失去了在预选赛中费尽心机取得的人数上的绝对优势,剩下的4席则被日本棋手获得,从这样的人数对比来看,明天上午落子的第二轮比赛将非常关键。中国的古力、胡耀宇,韩国的李世石,日本的张栩等无疑是决定最后冠军归属的“关键先生”。

  第二轮的较量对阵形势如下:古力VS韩尚勋、胡耀宇VS曹薰铉、王磊VS李世石、刘菁VS赵治勋、谢赫VS朴正祥、王雷VS河野临、张栩VS睦镇硕、山下敬吾VS温昭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