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犯错胡耀宇侥幸获胜 马晓春:常昊状态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6: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今天在韩国首尔结束第一轮比赛,10人出战的中国队6人晋级16强,常昊、孔杰、彭荃、丁伟4人落败。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说:“从结果来看,我们还是合格的。另外,胡耀宇今天淘汰了李昌镐,王磊赢了崔哲瀚,都算是不错的成绩。”

  胡耀宇今天对阵李昌镐时,前半盘没有露出破绽。下到官子阶段,在中国棋院通过网络观战的俞斌、邵炜刚等人认为胡耀宇略不好。然而李昌镐在收官时犯下小错,才让胡耀宇最终以半目险胜。

  常昊输给李世石的那盘棋让观战者都有惊心动魄的感觉,两人在棋盘上到处厮杀,战火一直燃烧到常昊大龙被屠。加上今天这盘失利,从第二届丰田杯决赛后,常昊对阵李世石已是7连败。韩国媒体评论说,李世石逐渐接替李昌镐,成为常昊的巨大压力。

  中国队棋手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常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国家队主教练马晓春评价说:“常昊输给李世石不是意外,他最近状态确实不好,此前在围甲联赛中也是刚输给李世石。”

  LG杯本赛第二轮比赛将于6日展开,对阵形势在今天比赛之后已经产生,刚刚淘汰李昌镐的胡耀宇将迎战韩国老将曹薰铉,王磊将与李世石对阵。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