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汝南:常昊陷入历史阴影 胡耀宇通过这盘棋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0:4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现在,王汝南八段虽不是中国棋院的院长,但也是现任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老对常昊和胡耀宇的棋局异常关注,赛后也谈了他对两位国手的看法。

  常昊的失利,让很多人叹息。王老说:“常昊在与李世石的一盘‘斗力棋’中没有走好,常昊的白棋在中腹过于用强,黑棋打入后引发了混战,感觉常昊绷得太紧,节奏感不好,最后的时候已经没有转身的余地了。”自从2005年1月的丰田杯决赛后,常昊就再也没赢过李世石,遭遇5连败,分别是2005年围甲(两次)、2006年LG杯、2006年围甲和2007年围甲,王老分析说:“棋界就是有这种现象,一个棋手如果总赢不了,就会陷入一种怪圈,总是无法自拔。常昊就是深陷在这种历史阴影里,估计他赢一盘就能缓过来。”

  胡耀宇两天前被李昌镐逆转,但这盘棋的逆转精神,也发挥得很棒。王老说:“胡耀宇在输给李昌镐一盘后迅速调整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今天这盘棋胡耀宇下得很有气魄,上来走得并不便宜,但很快通过弃子掌握主动,最后胡耀宇错过了一个缓气劫,我想他这时已经算清楚可以收兵了。胡耀宇通过这盘棋,一定找回了信心,相信他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毕竟他是上届亚军。”

  中国队刚在2日的富士通杯上无缘四强,而昨天的LG杯。中国棋手6胜4负,这是否是一个让人满意的成绩呢?王老说:“现在这个水平的棋手输输赢赢很正常,谁的状态好,谁的赢面就大。”

  在富士通杯惨败后,有人认为:近期国家队的训练存在着放松的迹象。王汝南对此说:“输棋后的批评是正常的,国家队的训练也在不断进行总结,现在这些队员对自己的状态是负责的。你看LG杯的表现,还会有这种质疑吗?”(阿妍)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