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耀宇半目胜淘汰李昌镐 胡父:赢得越少信心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0:02  新京报

  围棋LG杯本赛首轮中国军团6胜4负,常昊不敌李世石、胡耀宇淘汰李昌镐

  

胡耀宇半目胜淘汰李昌镐胡父:赢得越少信心越强

  胡耀宇(左)、常昊一起举杯,但前者饮下的是得胜酒,后者喝下的是闷酒。

  本报讯 第1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昨天在韩国首尔开战。首轮比赛,胡耀宇与李昌镐一役格外引人关注,最终胡耀宇执白半目胜出。

  几天前的富士通杯八强战,胡耀宇刚刚输给石佛李昌镐,这次LG抽签偏偏又把他们在第一轮抽在一起。

  昨日之战,胡耀宇采取了与富士通杯时不同的策略,开局不久即在左边挑起复杂战斗。在胡耀宇的强硬作战之下,李昌镐一度比较困难。毕竟身经百战,李昌镐不是那么容易崩溃的。经过近一小时的长考,李昌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左边战斗双方达成妥协,战线拉长。

  下午续战以后,胡耀宇对右边黑阵动手,利用弃子成功地把黑模样压扁,并在右边筑起一道厚壁,重新掌握全局的主动。李昌镐在不利的形势下非常顽强,在打赢劫也要输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最后胡耀宇在半目胜的情况下做出让步,把单劫给了李昌镐。

  本轮过后,韩国15人仅剩6人,损失最大。中国也接近损失一半,10人剩下6人,其中大将常昊负于李世石。在人数上,韩国的优势已经失去。日本队的成功率最高,5人仅输掉1人。中国台北两名棋手全部被淘汰。

   专家视点

  “常昊输在绷得太紧”

  王汝南称赞胡耀宇自我调节能力强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着重表扬了胡耀宇,并对常昊的失手表示惋惜。

  王汝南说:“我认为中国队总体发挥还不错,特别是胡耀宇在输给李昌镐一盘后迅速调整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今天这盘棋胡耀宇下得很有气魄,上来走得并不便宜,但很快通过弃子掌握主动,最后胡耀宇错过了一个缓气劫,我想他这时已经算清楚可以收兵了。”

  对于常昊输给李世石,王汝南略带批评的口吻说:“常昊在与李世石的一盘‘斗力棋’中没有走好,常昊的白棋在中腹过于用强,黑棋打入后引发了混战,感觉常昊绷得太紧,节奏感不好,最后的时候已经没有转身的余地了。

  亲友团

  胡父:赢得越少信心越强

  胡耀宇半目斩下李昌镐,赛后胡耀宇父亲胡自省认为LG杯首轮能够半目胜李昌镐有助胡耀宇恢复信心。

  胡自省对这个结果还是较为满意的,他说:“很显然,能够半目战胜李昌镐对恢复胡耀宇的信心还是相当有帮助的。赢得越少越能提高自信心。李昌镐毕竟是李昌镐,任何时候他都不容小视,希望胡耀宇下一轮能够再接再厉。”

  (王志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