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奕优势依然顽强紧凑 聂卫平“夸”棋手长进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4: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郭杜杯”第三届全国女子围棋精英赛决赛第二局在长安千年古刹香积寺进行。结果,唐奕二段发挥出色,执黑以2又3/4子战胜叶桂五段,将总比分扳为1:1平。这样,双方就将于今日展开最后的角逐,第三局争夺战将继续在香积寺进行。

  本局唐奕二段执黑先行,从黑方第15手跳出开始,双方早早便在下边形成了激战,并最终形成转换。但是,叶桂五段在下边获得10目左右的实利明显无法和唐奕二段中央黑棋的厚味相提并论,形势变为黑方有利。此后,叶桂下得异常小心谨慎,将白棋的所有子力都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同时一步步侵消黑方中央潜力,形势渐渐变成官子胜负的局面。唐奕二段本局没有重蹈第一局的覆辙,在优势下依然下得紧凑顽强,始终牢牢把握着局势。最后阶段,叶桂五段在右上角走出胜负手,唐奕二段在读秒声中冷静应对,并最终以2又3/4子胜出。

  “棋圣”聂卫平九段与陕西籍棋手孟昭玉二段对本局比赛进行了大盘讲解,虽然聂卫平九段依然屡屡对两位女棋手在行棋中的一些招数大为不满,但同时,聂卫平九段还是认为相比于首回合,两人都“长进”了不少。大盘讲解结束后,聂卫平九段还与前来观战的西安小棋手合影,并希望这些小棋手能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