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逆转成风 京畿队击败蔚山取首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0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结束第二轮的较量。在18、19、20日进行的第四场比赛中,元晟溱七段领衔的京畿Hangame队以3-1击败白洪淅五段为主将的蔚山DeArche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京畿Hangame队和蔚山DeArche队在首轮比赛中都输了,这场比赛对谁来说都是输不起的。于是,出现了两队主将同时打先锋的排阵。两队的第二台分别排出了安祚永九段和姜东润五段,第五台也是新锐强豪温昭珍三段和高根台五段的对抗。两队在力拼前两局的同时留有后路,也都做好了打满五局的准备。从整体的排阵是相当合理的,比的就是整体实力。

  主将表演屠龙大战

  18日晚20时本场比赛开始,两队主将元晟溱七段和白洪淅五段在第1局中相遇。不久前,两人曾在新人王战决赛中交过手,元晟溱2-1获胜。两人以前的交手记录为3-3平,实力并无明显的差距,胜负将由临场的发挥决定。

  本局棋对白洪淅来说是非常可惜的。序盘阶段双方各自张开模样,都没有作战的意思。平静的局面在元晟溱第45手侵消左边白模样时被打破。白洪淅对侵入的黑棋展开了最为强烈的攻击,在白洪淅露骨的攻击之下,元晟溱招架不住了。结果黑棋被切断,左边的部分全部被杀掉。白洪淅在这里收获非常大,几乎得到胜定的局面。当时研究室里的观点是“不出大失误白洪淅就赢了”。

  令人想不到的是,在优势极大的情况下,白洪淅不会下了。进入后半盘以后还在中央出现了不可思议的错觉。184手是本局的败着,待193打吃时候白棋接不住了,中央全部被破,形势瞬间内逆转。为争胜负,白洪淅强行抢右上角实地,但右边白龙却被元晟溱劫杀。这盘棋至225手时白洪淅投子认输。

  几乎到手的胜利没能拿下,白洪淅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而且这盘棋还是团体战的主将战,这样遭遇逆转败白洪淅会更加痛苦。

  姜东润逆转安祚永

  19日晚18时,第2局比赛在京畿Hangame队的安祚永九段和蔚山DeArche队的姜东润五段间进行。这场比赛姜东润压力极大,如果输掉他们可能0-3败北。

  安祚永是厚实的棋风,姜东润正相反,他是棋经常下得较薄但速度快。在以前的交手记录上双方各胜3局。这场比赛就看谁能遏制对手的发挥。

  姜东润是有备而来的,黑19手下在了一路,这是一个怪招。从实战进行来看,姜东润的怪招并没有收到好的效果。安祚永轻松安顿好右上白棋,调子比较不错。意识到形势不利,姜东润一反常态地把棋下得极厚,他知道如果棋再薄了就无法争胜了。在随后左下的变化中,姜东润又出现了致命错觉,掏空没能成功,安祚永此时得到了优势。进入后半盘以后,姜东润在实地上拼得很凶,安祚永似乎保守了,小错误不错。随着形势渐渐接近,安祚永开始有了急躁情绪,引发出了最后时刻的翻盘。当时安祚永感觉要把攻击黑龙做为最后的希望,而他却忽视了姜东润的逆袭。姜东润是局部力量非常大的棋手,他抓住了机会,利用劫争转换瞬间内翻盘。

  姜东润的胜利使蔚山DeArche队得以在前两局中与对手战平,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

  宋泰坤死里逃生

  19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京畿Hangame队的宋泰坤八段和蔚山DeArche队的罗钟勋六段间进行。对手已是50高龄,而且以前3次交手全胜,但宋泰坤最终仅靠对手看漏了棋才逆转胜,这种表现确实不能算好。

  比赛一开始,形势就与大部分人的预期相反。右下的战斗中宋泰坤攻击不力,白棋在黑阵中很快完成整形,宋泰坤早早地陷入苦战。在随后大半盘的时间里,罗钟勋下得相当稳健,宋泰坤对中央白棋也没有办法,一直找不到突破口。进入官子时,如果正常进行黑棋将无法贴目。这个时候,罗钟勋出现了低级失误,这是老同志们集中力不足经常犯的错误。因为不经意之间紧掉了自己的气,右边白棋形出现了问题,而他没有及时发现。宋泰坤终于在最后时刻抓住“救命稻草”,下出187、189正确次序,白空中出棋。对于190打吃,如于192位打则成劫,但也是黑的无忧劫,也会是黑胜。右边遭到重大损失后罗钟勋仍然坚持收完了官子,最终至282手结束执白10目半大败。

  在比赛后的胜者采访中,宋泰坤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承认:“当时只是感觉白形不好,一定有些什么手段。坦率地说,在定型之前我也没有看出来,直至白自己把气紧掉了我才发现。”

  宋泰坤侥幸赢了此局,京畿Hangame队以2-1领先。后面两局他们只要再胜一局即可,形势较为有利。

  朴承华痛失好局

  20日晚18时,第4局比赛在京畿Hangame队的李廷宇五段和蔚山DeArche队的朴承华初段间进行,本局之前两人间的战绩为1-1平。这是李廷宇经验与朴承华锐气的对抗,结果朴承华痛失好局

  这盘棋序盘阶段一直咬得很紧。下边开始出现战斗以后,黑白竞向向中央出头以后,双方都没有必然的选点。这个时候李廷宇选择了侵消入右上角,但作战不成功。不仅角白白地送了进去,从上边跑出的白龙也被封锁,形势一度非常被动。随后在冲击白龙的过程中,朴承华气势极盛,但李廷宇在完成治孤之时已经办挫朴承华的气势。趁着对手气势受挫之机,李廷宇马上发起了反攻,一举拿下中央11颗黑子,逆转了胜负。这盘棋至204手结束,李廷宇执白中盘获胜。

  凭借着元晟溱、宋泰坤和李廷宇的胜利,京畿Hangame队以3-1击败蔚山DeArche队,取得了联赛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的味道相当怪,局局都是逆转,对局质量肯定不能算高。韩国联赛是10分钟的快棋,比较重趣味性,这可能也是出现逆转局比较多的原因之一。

  到今天为止,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积分和排名:

  第一名:大邱岭南日报队 2胜0负 积6分 胜6局

  庆北世界建设队 2胜0负 积6分 胜6局

  忠北第一火灾队 2胜0负 积6分 胜6局

  第四名 首尔新星建设队 1胜1负 积3分 胜5局

  京畿Hangame队 1胜1负 积3分 胜4局

  第六名 蔚山DeArche队 0胜2负 积0分 胜3局

  光州GS Kixx队 0胜2负 积0分 胜2局

  全南DAEBANG队 0胜2负 积0分 胜0局

  从下周起,韩国围棋联赛将进入第三轮。23-25日的第一场为庆北世界建设队对首尔新星建设队。27日,韩国围棋联赛将迎来今年联赛的第一次全国巡演,为大邱站比赛。大邱岭南日报队将坐阵主场迎战蔚山DeArche队。具体的对阵将于下周一公布,敬请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和报道。(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