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洗河郁闷输棋快速闪人 彭荃领军新兴队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二轮,新兴地产队主场迎战云南香格里拉队。彭荃七段担当主将执白对阵王尧六段,刘星七段执黑VS丁伟八段,黄奕中执白VS付冲四段。快棋赛由“小猪”罗洗河九段拿黑棋迎接滇军小将陈潇楠三段的挑战。

  上午三盘慢棋进程十分缓慢。尤其是刘星对丁伟之局,两人一上来就在左下角挑起巨大的劫争,盘上容不得半点闪失,只得花大量时间小心应对。主将彭荃对王尧序盘战斗从棋盘下边打响,当王尧黑棋侵消下边白阵时,遭到彭荃严厉切断,双方在中央展开了激烈攻防战。只有黄奕中对付冲的棋较为平淡,两人在盘上小块分割,斗起了内功。

  新兴地产主场历来人气颇旺,因为中国棋院即将

装修,据悉国家围棋队马上要搬到这里来训练,以后新兴队主场也就更热闹了。上午老记们扎堆在赛场外拍快棋,闲来无事的“小猪”罗洗河偶尔驻足观摩。老记的棋也实在太臭,令瞅了一眼棋局的罗老(罗建文七段)不忍卒睹。罗老劝“小猪”罗洗河:“你就别看了,看了这臭的棋,下午你还指望赢棋呀?”一阵哄笑声中,罗洗河揶揄道:“还是罗老境界啊!”

  老记的臭棋不看了,“小猪”在电脑前看起了重庆队王檄九段对咳速停队外援李世石九段的棋,段嵘六段坐一旁探讨。盘上右下角一盘折冲,两高手均认为王檄黑棋大亏,“咳速停又要浪费一万美金了!”罗洗河似乎断定王檄已经不可能赢了。

  中午12点封盘后,队员们一起在楼下餐厅吃饭,室内电视机正在播放NBA太阳对

马刺的一场精彩篮球赛。有趣的是,年轻棋手们好像全都是NBA迷,不但对场上球员姓名特长了如指掌,评起球来也有属于棋手的专业术语。临近终场,比分落后的太阳队频繁利用拉人犯规来争取拖延时间,彭荃见状笑道“开始‘练肉’了”。球场上粗鲁的身体接触被喻为“练肉”,棋手的智慧不能不令人佩服。

  下午1点续弈,快棋赛开战。罗洗河黑棋开局在右上角的棋形略显滞重,被对方打成了一大块饼。白棋侵入右下角黑阵后,黑棋的攻击偏软,白得以转身。中盘战后黑棋已明显落入下风。左下角的对攻,白本有机会一举歼灭黑大块,见胜劵在握,陈潇楠得饶人处且饶人,选择了简单收官。结果,白大胜二又四分之一子。快棋结束时,下午两点半刚过。输棋后“小猪”显得异常郁闷,呆坐了一阵子就轻灵转身,不知所终了。

  主将之战在棋盘下边一役定胜负。将黑棋切断后,彭荃毫不手软,招招不离后脑勺,最终硬是将王尧一条三十余子的大龙全歼。得胜步出赛场后,罗老问彭荃另外两盘棋形势如何,彭荃答道“好像都要赢啊!”过了一会儿功夫,丁伟和付冲相继认输。就在罗老与彭荃一问一答之间,新兴地产转眼逆转全局,在主场全取三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