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不敌王檄成免费旅游 贵咳获最为期待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安顺报道 特约记者谢锐发自安顺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轮比赛贵州咳速停队在安顺设立主场,迎战上届冠军重庆冷酸灵队,结果,主队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败给了重庆队主将王檄九段,另三位棋手均获胜,咳速停队3比1胜重庆队,全取3分。李世石落败后,此次围甲之旅将作为一次“免费旅游”,因此有人开玩笑说,这是咳速停队最为期待的结果。

  四盘棋对阵:李世石九段VS王檄九段(主将),王磊八段VS俞斌九段,朴文尧五段VS王雷五段(快棋),时越三段VS古力九段。重庆队意外地没有起用古力担当主将,改由王檄对阵古力,可谓奇兵。

  李世石对王檄之战,执白的李世石先是取势,随后很快本质暴露,转而取地,伤及右边盘一大块棋。王檄开始对这盘棋发起攻势,李世石腾挪盘桓,伺机还要反攻黑棋。战斗转至右下角时,李世石只要将一块棋做活,王磊八段判断说,那将是李世石的明显优势。

  但素来计算力过人的李世石这次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失误,仅仅一着随手,本来可以净活的棋变成打劫活,几乎相差一手棋。惊觉自己出错后,李世石也不禁报以苦笑。局后他反省,前半盘一直很顺手,但就是那着随手,形势逆转。

  为了打劫活出大块,李世石付出了惨重代价,黑棋将另一大块白棋搜根,驱向中腹,发起猛攻。李世石极尽闪转腾挪之能事,怎奈棋势紧张,用时窘困,虽使出浑身解数,长途奔波,脱困而去,但在逃难过程中,丢盔卸甲,损失不少,王檄已经取得了极大的优势。即便如此,李世石还是坚持抵抗至300余手,致两个角都被吃,可谓玉碎。

  时越VS古力是最早结束的一盘对局,比快棋还要先结束。是役时越弈来十分自信而精彩,自开局起他执白取势,布下大模样,这样的战法相当冒险,却也是拼一把的最佳选择。古力深入白棋模样,两人在此展开生死战。古力虽将中腹大块救回,但王磊八段的评价是“黑棋仅仅是吃两个干子,活得太苦了。”时越通过攻势,还是在中腹围出了大块实空,并且将右边盘大空围得就似铜墙铁壁,优势历然。行至152手,古力爽快认输。

  随后结束的快棋赛中,朴文尧和王雷进行了350多手的长距离竞争。中盘时,观战的高手一致认为执黑的朴文尧稍处劣势,但在官子争夺战中,无比冷静的朴文尧一点点地扳回,直至以3/4子之优险胜为止。进入2007年以来,朴文尧状态极佳,共下了29盘棋,24胜5负。王雷五段说,在一流棋手中,朴文尧的胜局和胜率肯定排名第一。

  最后结束的王磊八段VS俞斌九段之战,本局执白的俞斌少见地放弃实空,改而取势,对黑孤棋发起攻势。中盘时,俞斌的攻击大收其利,优势在握。后半盘收束中,王磊越战越勇,点点收刮,竟将盘面优势拉大至10目左右,当王磊救回一颗白棋包围的黑子后,俞斌再也无心恋战,中盘认输。

  咳速停队遂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在2006年咳速停队主场对重庆冷酸灵队的比赛中,除了李世石一人战胜古力之外,其他三人均告败北,此次交手,结果正好颠倒。

  咳速停队对围甲冠名商的宣传颇为重视,赛场内有金立手机的广告牌,美女棋手唐莉初段的大盘讲解现场,还布置了手机专卖柜台。这一幕在围甲赛场十分少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