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瓦列夫斯卡娅:团队精神将激励我们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棋手叶卡捷琳娜-科瓦列夫斯卡娅是位战功赫赫的棋坛名将,她曾经代表俄罗斯参加过六届奥林匹克团体赛,也曾获一次个人世界亚军、两届全俄个人冠军,以及两届欧洲团体亚军。在首届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冠军赛开幕之际,科瓦列夫斯卡娅对媒体雄心勃勃地表示,俄罗斯队要力争在家门口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问:叶卡捷琳娜(科瓦列夫斯卡娅),您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了,参加过多次世界冠军赛和各种团体赛。请您介绍一下这次的俄罗斯队成员吧。

  答:我们队所有成员都实力不错。说实话,这次比赛银牌并不是我们的目标,虽然第二名是很不错的成绩,但我认为我们有能力问鼎。前不久的的俱乐部杯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地彼此了解并感受团队合作精神的好机会。要知道团队合作精神是非常重要的。

  科辛采娃姐妹的实力非常强。她们最近战绩颇佳,塔季扬娜(小科辛采娃)获得了欧锦赛冠军。娜杰日达(大科辛采娃)获得了欧锦赛的第三名。叶卡捷琳娜(科尔布特)的比赛经验很丰富,俄罗斯俱乐部杯赛上我俩都打第二台。叶莲娜(泰洛娃)刚刚获得了俱乐部杯赛的冠军,我们都为她感到自豪。叶莲娜的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棋手。以前叶莲娜参加的团体赛不多,这次俱乐部杯赛正好给了她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我想俱乐部杯赛也是我们备战叶卡捷琳堡世界团体冠军赛的难得的热身赛。

  问:打团体赛和个人赛差别很大吗?

  答:那当然。这取决于每个棋手的责任感和态度。团体赛中,个人成绩对整个队伍的成绩影响相当大。如果因为自己的成绩不好拖了全队后腿,那是非常糟糕的。我想团队精神可以激励棋手努力发挥水平,帮助整个队伍取得好成绩。

  问:卡佳(叶卡捷琳娜的昵称),当得知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要在俄罗斯乌拉尔举行的时候,你是什么反应?

  答:当确定女子团体冠军赛最终将要举办时,我非常兴奋。我相信全世界的女棋手都会为此而高兴。尽管这些年女子国际

象棋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女子
国际象棋
比赛的数量仍然为数不多。我很高兴叶卡捷琳堡成为主办地。去年女子世锦赛就是在这里举办的,他们的组织水平相当高。“北乌拉尔”女子精英赛也在这里举办,赛事组织水平也非常高。这两个比赛我都参加过,感觉非常愉快。

  问:您认为俄罗斯队这次有多大的问鼎机会?

  答:我对此很乐观。我们队实力很强,进前三名是肯定的。这次是主场作战,叶卡捷琳堡也是我们非常喜欢的城市,我想我们有很大的希望夺取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