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象甲重燃战火 厦门度过危机目标保8争5冲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4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2007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2日将在上海重燃战火,渡过资金危机的厦门港务外代象棋队提出了保8争5冲3的新赛季目标。去年第一次晋级象甲联赛的厦门队首个赛季获得了第6名。

  新赛季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参赛队仍为12支,除人们熟悉的10支队伍外,参赛队中出现了两个新面孔:升班马甘肃队和河南队。此外,由于重庆队退出今年象甲,原本降级的河北队得以留在今年的赛季中。

  根据赛程,本届联赛首轮和次轮以及第21和第22轮比赛采用赛会制,均在上海进行。其他18轮比赛依然采用双循环主客场制;相比往年,今年的赛制有了较大变化,每轮每队仍为4名棋手登场,但是取消了和棋,先手方和棋算负。此规则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势必增强比赛的激烈程度。

  厦门象棋队有关人士分析,取消和棋对厦门队不大有利,因为厦门队的4名主力相对比较稳重。该人士也表示,既然规则已经出台,就必须要尽快适应,否则肯定会吃亏的。

  厦门队今年参赛的6名棋手为汪洋、郑一泓、谢岿、李鸿嘉、林文汉和郑乃东,其中谢岿和李鸿嘉是今年分别从重庆和广东转会而来,两名替补林文汉和郑乃东是新选拔的厦门本土新秀。除郑一泓为特级大师外,汪洋、谢岿和李鸿嘉均为国家级大师,但是汪洋的等级分却是厦门队中最高的。据悉,今年的厦门队实力比去年略有提升。

  22日和23日,厦门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遭遇甘肃队和北京队。据厦门象棋队人士分析,首轮拿下甘肃队问题不大,但是次轮对阵北京队有得一拼,双方旗鼓相当,能否获胜要取决于临场发挥。

  据分析,今年的象甲联赛将呈现“两头尖,中间大”的特点,即前两名广东和上海实力突出,两个升班马甘肃和河南相对较弱,中间的8个队均在伯仲之间。

  20多年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对我市

中国象棋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厦门港务外代象棋队已经成为厦门的一个体育品牌,在东南亚和台湾等地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厦门队今年一度遭遇资金困扰,后来在省市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下,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