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棋后谢军家里难念的经:买房拿出下棋的韧劲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09  中国经济网

  和很多中年人一样,棋后谢军上有老下有小,要承担所有家庭责任。虽然单位分了房,但为了孩子上幼儿园方便,谢军在北师大里租了一套小的一居室。一家人团聚的时候,空间就显得十分局促了。

  眼看着聪明伶俐的女儿一天天长大,棋后心里越发着急。老人、孩子,还有在新加坡工作的丈夫,这个家庭需要买一处较为宽敞的房子。于是,谢军开始了庞大而琐碎的看房行动……

  -没有房缘看上的总是别人的房

  要看房,谢军首先想到的是回酒仙桥的“老巢”。当年那个大脑袋的小丫头跟在父亲身后,拎着“车马炮”杀遍整个酒仙桥地区无敌手,那屁颠屁颠的模样,至今让老邻居们津津乐道。父母也很怀念在酒仙桥生活的光景,在那里可以和街坊们聊天解闷。

  “我从小没上过什么名校,可各门功课都非常棒,学习很轻松。只要孩子自己努力,不一定非要送到什么贵族学校去念吧,我看酒仙桥那边就挺好。”谢军说着,掏出地图,按图索骥,寻找房源。

  身兼北京棋院院长、中国国象队教练兼队员、北师大博士后、爱国者队教练兼队员等一系列头衔和身份,谢军每天都把日子掰成好几瓣用,加上丈夫长期不在国内,所以她下定决心,要买带

装修的现房,老人生活要方便,附近要有比较好的小学校。

  经人推荐,一行人来到亮马河一带的某楼盘,此小区入住已有两三年,还余几套尾房。售楼小姐先领谢军看了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复式,价钱还没细问,谢军猛然发现有两间屋子被柱子挡住阳光,没有阳光哪受得了,哪怕只挡一间也不行。于是小姐又领她看了另外较大面积的一套,阳光明媚、朝向正好、装修合适、房间够用,看得谢军心旷神怡,售楼小姐却说:“对不起,这套已经卖了,我们这里的房子都要抢。”过了几天,售楼小姐打来电话说:“连那套采光不好的也卖了。”

  “我没有房缘,我看好的地方基本上都被别人订走了。”跑了几处后,谢军哭笑不得。

  -临到买房必须得倾囊而出

  谢军仔细算过,要改善一家人的居住条件,起码得有3个房间:夫妻一间,孩子一间,父母一间,一百多平方米的面积。以谢军的财力,棋房、书房、工人间就先不考虑了,如果配送,或者性价比特别合适,那可以再商榷,贷款买房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到哪儿,哪儿就会有人跟我说,这儿已经没房了,被买光了。买一套自己住的宽敞房子,这是一个家庭的重大计划,而现在的人说买就买,都有这个实力,真是了不起。”谢军说买房也让她开了眼界,“有钱人真多。”

  棋迷们都说,谢军对国际

象棋的贡献,就如同聂卫平对围棋的贡献,没有谢军,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国际象棋
。在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中,谢军共获得了4个个人世界冠军、多个世界团体冠军,为国家争得了很多荣誉。可成名已久的谢军一直保持着那股朴实劲,不仅因为她本质如此,生活状态也是这样,比普通人高级不到哪儿去,临到买房,必须得倾囊而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