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璇照顾家庭未报名参赛 孟昭玉留学归来首战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3届中国女子围棋精英赛本赛昨天在西安进行了第一轮角逐。首届冠军、30多岁的湖北老将黎春华不敌小将贾倩,而与黎春华齐名的湖北老将叶桂淘汰了年纪更大的华学明,晋级今天进行的1/4决赛,广东队小将郑岩不敌卫冕冠军于梅玲,遗憾出局。

  本届比赛分为预选赛和本赛两个阶段,其中,预选赛已于上月28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在两轮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郑岩、叶桂、唐奕等8名棋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昨天在西安开战的本赛,与直接进入本赛的前两届比赛冠亚军于梅玲四段、鲁佳初段、黎春华四段、孟昭玉二段以及全国个人赛冠军宋容慧初段、百灵杯冠军李赫初段、女子新人王冠军曹又尹二段和等级分靠前的华学明七段等8名种子棋手展开最后的争夺。4届建桥杯冠军得主张璇八段因为照顾家庭等原因未报名参赛。有16人参加的本赛将会通过单淘汰赛制产生两人进行三番棋决赛决出冠亚军,冠军奖金将高达5万元人民币。

  昨天本赛第一轮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进行,唯一的西安本土棋手、上届亚军孟昭玉二段本轮迎战近来步调颇佳的小美女唐奕二段。双方激战了近300手,而最终唐奕执黑以3又3/4子的优势大胜,孟昭玉在

留学归来之后参加的第一项国内大型赛事中即被淘汰出局。其余7场比赛,上届冠军于梅玲战胜广东队小将郑岩,小将贾倩战胜湖北老将黎春华,湖北老将叶桂最近状态回升,中盘击败了本次比赛年纪最大的棋手华学明,范蔚菁击败百灵杯冠军李赫,女子新人王冠军曹又尹淘汰了马清清,崔宁战胜鲁佳,蔡碧涵战胜全国个人赛冠军宋容慧。

  今天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贾倩VS范蔚菁,曹又尹VS叶桂,于梅玲VS崔宁,唐奕VS蔡碧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