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女子精英赛八强出炉 直达本赛棋手意外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7:2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郭杜杯”第三届全国女子围棋精英赛本赛第一轮昨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开战,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战,本次比赛的八强新鲜出炉。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轮比赛中,通过预选赛进入本赛的新锐棋手呈现出了强势,她们占据了八强中的六个席位。

  本届全国女子围棋精英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先是通过预选赛选出八名棋手进入本赛,另外参加本赛的八名棋手则凭借上一年度的优异成绩直接进入本赛———这八名棋手中除去该赛事第二届的冠亚军之外,她们大多都是上一年度女子头衔(个人赛、建桥杯、百灵杯和新人王)的获得者,或者是在上一年度国际比赛成绩优胜者。但令人稍感惊讶的是,在昨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直接进入本赛的八名棋手却陷入了不同程度的低迷———本次比赛最高段位者华学明七段不敌叶桂五段被淘汰,首届精英赛冠军得主黎春华也被新锐棋手贾倩击败,西安本土棋手孟昭玉则败在唐奕手下。另外,崔宁、蔡碧涵以及范蔚菁这三名通过预选赛进入本赛的选手也分别战胜了鲁佳、宋容慧以及李赫这三名直接进入本赛的棋手。八名直接进入本赛的棋手中,只有第二届精英赛冠军于梅玲和曹又尹分别战胜郑岩和马清清晋级八强。

  本届女子围棋精英赛本赛次轮今日将继续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八强战对阵如下:于梅玲VS崔宁;曹又尹VS叶桂;范蔚菁VS贾倩;蔡碧涵VS 唐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