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女子国象俱乐部赛收官 侯逸凡速胜加里亚莫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进行的第八届女子俄罗斯国际象棋俱乐部杯赛在结束复赛第四轮的较量后落下帷幕。中国四员女将在最后一轮取得3胜1负。其中赵雪、侯逸凡和阮露斐均告捷,沈阳落败。侯逸凡率领的车里雅宾斯克南乌拉尔队获得亚军,她们与获得冠军的喀山队和季军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一同取得了本年度欧洲俱乐部杯赛的参赛资格。

  本轮,侯逸凡所在的车里雅宾斯克南乌拉尔队对阵积分领先的喀山队。最终两队以2比2打成平手。其中一台侯逸凡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中仅用28回合速胜两届世界亚军得主加里亚莫娃。二台乌克兰棋手拉诺与老将扎雅茨短和,三台科瓦列夫斯卡娅与乌克兰棋手加波年科战平。四台科切特科娃输给了奇斯迪亚科娃。

  赵雪领衔的萨拉多夫SGSB一队本轮与沈阳和阮露斐加盟的托木斯克队以2比2打成平手。其中一台赵雪战胜莎德里娜。二台德国棋手佩茨战胜了中国棋手沈阳。三台瓦西列维奇输给了中国棋手阮露斐。四台库尔索娃输给了曾来中国参赛的维拉-涅波辛娜。

  卫冕冠军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本轮与圣彼得堡财经大学一队也以2比2打成平手。其中,状态低靡的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输给了立陶宛名将奇米里杰,遭遇复赛阶段的三连败。二台马特维耶娃战平科尔布特,三台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战平图洛娃。四台娜塔莉娅-波格尼娜力克苏达科娃,为本队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娜塔莉娅-波格尼娜本次比赛中,出场九次8胜1和,是全场得分率最高的女棋手。

  积分垫底的两支队伍莫斯科RGSU队和圣彼得堡Petrodom队本轮相遇,最终圣彼得堡Petrodom队以2.5比1.5小胜莫斯科RGSU队。取得了本队复赛阶段的唯一一场胜利。

  最终,喀山队以场分11分局分17分获得冠军。车里雅宾斯克南乌拉尔队场分10分局分16.5分获得亚军。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场分9分局分15.5分获得第三名。这三支队伍也获得了本年度欧洲俱乐部杯赛的入场券。

  圣彼得堡财经大学一队场分8分局分16.5分列第四。萨拉多夫SGSB一队场分7分,局分15.5分列第五。托木斯克队场分7分局分15分排第六。莫斯科RGSU队以场分2分局分8.5分获得第七。圣彼得堡Petrodom队场分2分局分7.5分列第八。

  中国四名女棋手在本次俄罗斯俱乐部赛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其中赵雪出场九次得6.5分。侯逸凡打满十场得6.5分。沈阳出场九次得4.5分,阮露斐打满十场得7.5分。

  俄罗斯俱乐部杯赛每年举行一次。女子组每队由5人组成,比赛4个台次。比赛采用的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100分钟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50分钟走20回合。第三时限每方10分钟包干。从第一回合开始每步棋加30秒。本次俱乐部杯赛女子组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