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首轮古力忍痛任主将 杨一:外向型性格帮大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8:49  华龙网

  古人曰:人生之大悲痛,不外乎亲人的生死离别。世间的寻常之人,往往都会在这一巨大的打击面前陷入精神的崩溃。只有极少数的坚强之士是个例外,现在,只有24岁的年轻人古力就是其中之一。

  古力父子的深厚情谊,久为外界所知。正是在父亲的一手拉扯之下,古力才走上了围棋之路,并最终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棋坛的顶尖人物。从某种程度讲,古力已成为重庆体育的名片。而这一切的功劳,都与古力的父亲古巨山的付出密不可分。

  父亲的突然去世,对年轻的古力无疑是极其巨大的打击,连日来古力以泪洗面、悲痛难已。而顶梁柱古力所遭遇的家变,也令重庆队新赛季围甲前景变得悬念重重。此前,考虑到古力刚刚经受了巨大打击,重庆队主帅杨一一直未能作出围甲首轮是否派其上场的决定。前日,在完成了替父亲的守孝后,古力毅然决定飞赴北京,准备参加新赛季的围甲比赛。古力的这个决定实在让人意外,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走出巨痛阴影,男子汉古力的这一行动,的确是难能可贵的。

  昨晚7时许,古力随全队赶抵山东济南。晚间杨一在电话中与记者谈起古力的情况时满是感慨,“看来古力的确是成熟多了,这次他虽然经历了这样大的痛苦,但他还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去济南的路上,他情绪稳定,语言也比较多,看来他的外向型性格也在这次的事情上帮了他很大的忙。”

  昨晚重庆与山东队交换了出场名单,古力赫然在列,并且依旧以主将身份上场。看到古力仍将出战,山东媒体也颇感惊讶,“没想到古力这次真的要上啊!真是有点突然。”

  记者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