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赛季围甲格局大变 广东西安海淀前景最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52  云南日报

  新赛季围甲联赛将于明天开赛,全新的赛季,往往预示着全新的开始。清一色的男棋手、外援李世石独舞和减弱主将的作用,突出团队力量的新积分制的实行,是本届围甲的最大特点。而在赛制的改变和各队固有根基并未彻底改变的作用下,新赛季围甲联赛格局大变。

  争冠军团

  和往年有些变化的是,往届围甲争冠之旅只有两到三支,他们比其余各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但本届不同,就目前的阵容状况分析,至少有6支队伍拥有冲顶的实力和可能,分别是:重庆冷酸灵、上海移动、山东网通、贵州咳速停、新兴地产和北京大宝。这6队基本集中了当今中国棋坛最为精锐的一批当打之士,完全能够代表现今中国围棋的整体最高水平。这其中以重庆冷酸灵最强,古力、俞斌自不必说,二王也已经步入一流棋手之列。不过上赛季功亏一篑的山东队从北京海淀招来了“神奇主将”周睿羊,整体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贵州咳速停队继续留住了外援李世石,加上王磊、朴文尧等人,实力不容小觑。上海队引进朱元豪,加上此前的常昊、胡耀宇、邱峻和刘世振,阵容堪称豪华。

  无忧军团

  说无忧是因为从实力来看,这些队伍基本保级无忧。不过另一层意思就是,他们也争冠无力。这个层面的队伍夺冠几率很小,降级也很难,但会对夺冠和降级产生大的影响,他们包括了云南香格里拉、广西华蓝、武汉黄鹤楼队。云南香格里拉丁伟、王垚、陈潇楠、付冲、李祝、蒋天棋实力无增无减;武汉黄鹤楼今年留住了马晓春,引进了古灵益、潘非,加上有着比同龄人更多赛事经历的李喆、张维、钟文靖,俨然是一支将帅完备的青年军。广西华蓝队有刘小光、牛雨田、李康、张立、王幼侠、廖行文,典型的青年近卫军,这支队伍很年轻,但也会很有冲击力。

  保级军团

  保级方面,两支升班马广东队、西安队处境最难,而走了周睿羊的北京海淀队不是走了一个队员那样简单,而是失去了主心骨,2007年联赛,这支年轻的队伍不得不为保级而苦战。西财行知学院,即去年4月结束的围乙联赛冠军北京松松队,当家棋手是董彦。陕西买壳入甲,将松松变成了西财行知学院队。广东白云国际为去年围乙亚军,自2001年降级之后便一直无法翻身,该队没有一位棋手算得上目前国内的一线高手。北京海淀则受制于“挖墙脚”之痛,其头号大将周睿羊今年转投山东,致使实力大大下降。

  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