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联赛冠名巨变内幕 武汉队找到新东家竟成诱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联赛总冠名临战易主抖出一串内情

  昨天,200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中国棋院举行。出人意料的是,深圳一家民营企业横空杀出,取代了传闻中的云南红塔集团,赢得本赛季围甲总冠名权。

  早在今年初,就有媒体爆出“云南红塔集团出资400万元拿下今年围甲冠名权”的传闻。中国棋院领导以及红塔集团高层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合作意向。然而就在围甲即将开锣之际,大家普遍认为赞助已成定局的红塔集团却临阵变卦,以致原定在4月底开幕的本赛季围甲联赛,不得不推迟到5月10日。

  红塔集团为何突然改变冠名围甲的初衷?据悉,主要原因是

武汉队今年找到了新东家,队名由原来的“华夏学院队”更改为“黄鹤楼队”。由于黄鹤楼是另一知名烟草品牌,它的意外“加盟”有违当初红塔集团与中国棋院初步达成的“围甲不得有其他烟草公司参与”的约定,因此在中国棋院与武汉队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红塔集团坚决地选择了退出。

  正当今年围甲面临“裸奔”的尴尬局面时,在棋手王煜辉七段的牵线下,酷爱围棋的深圳金立通信有限公司老总刘立荣立刻伸出援手,并在“五一”假期与中国棋院火速签约,解了今年围甲无冠名的燃眉之急。自称“每周要下10盘棋”的刘立荣,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坦言:“围棋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正是出于对围棋的热爱,让金立与围甲走到了一起。”

  本报记者 葛万里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