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棋战众老将发威 王立诚林海峰小林光一均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3期名人战预选赛今天进行了两盘较量,王立诚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麦克雷蒙九段、林海峰九段战胜小将内田修平初段。

  本期名人战B、C组预选赛万波佳奈、小林泉美、谢依旻等一流女子棋手都参与其中,但成绩都不够理想,只有刚刚战胜青木喜久代八段夺得名人战头衔的加藤启子五段成功闯入A组预选,其他棋手均无功而返。

  王立诚九段和王铭琬九段一起在日本棋坛上开创了“殿上裳有二王”的时代,2000年,王立诚达到了棋士生涯的顶峰,先是从赵治勋九段手中夺得了棋圣头衔,又达成了王座战的三连霸,同年又在第二届春兰杯中2:1战胜马晓春九段问鼎,凭借着如此优异的战绩,王立诚不仅获得了当年的日本棋院的最优秀棋士奖,而且连续3年成为奖金排行榜的冠军。麦克雷蒙九段是目前日本九段棋手中唯一的美国人,15岁拜大枝雄介九段为师,18岁定段成功后,2000年升为九段。麦克雷蒙九段成绩也较为出色,曾打入第4届富士通杯八强,第28期小棋圣战4强等战绩。近几年麦克雷蒙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围棋普及工作上,2000年他获得了电视围棋节目制作者奖章。

  本局比赛执黑的王立诚九段在中腹形成了厚势,棋型也非常顺畅,至113手,黑棋成功将左边实地围住,优势明显。进行至149手,黑棋中盘获得胜利。

  小将内田修平初段2001年夺得了全国少年少女围棋锦标赛冠军,2005年第二届中野杯U20杯中以院生的身份夺得了第4名。2005年入段后,一直保持着极好的上升势头,是未来的日本希望之星。在今天的对局中,内田修平虽然表现出色,但林海峰九段稳定的发挥让他没有找到机会,最终中盘告负。

  第56期王座战

预选赛中,小林光一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冈田结美子六段、石田芳夫九段执白中盘战胜井上国夫八段晋级。

  冈田结美子六段可说是名门之后,父亲安倍吉辉九段在死活题方面造诣极深,丈夫冈田伸一郎也是一名职业八段棋手,现任日本棋院监事。冈田结美子六段和王座战也很有缘分,在2月8日进行的本期王座战预选赛中,她以5目半的优势战胜了新海洋子五段,达成了第300盘胜局,是日本女子棋手中第15位达成者。面对强大的小林光一九段冈田结美子六段从一开始就落于下风,最终中盘落败。

  石田芳夫九段9岁进入木谷道场学棋,和加藤正夫九段、武宫正树九段并称为“木谷门下三羽乌”。在第26期本因坊战中,石田芳夫战胜了林海峰九段,以22岁的成绩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本因坊,接下来又在各项头衔战中称雄,因此有了“电子计算机”的美誉。井上国夫八段和石田芳夫九段师出同门,1987年升为八段。

  本局执白的石田芳夫九段依然选择了拿手的“三三”开局,获得了较多的实地。黑棋虽然在中腹形成了厚势,但被白棋轻松的侵消成功,最终实地大差,中盘告负。

  第20期女流名人战预选赛中,矢代久美子五段执黑中盘战胜了新海洋子五段、铃木步四段中盘战胜青叶薰四段,携手打入本战。

  老将新海洋子五段快棋实力非常强劲,曾经获得过第1、6期女流最强战的冠军,还曾经入选了正官庄杯

日本队阵容。在本期名人战中新海洋子五段先后战胜了金贤贞三段、芦田机子六段、小川诚子六段闯入A组预选决胜局。本局比赛执黑的矢代久美子五段发挥出色,中盘战中一举将白棋中腹数子鲸吞,获得胜利。

  青叶薰四段和铃木步四段的对局进行的非常激烈,执黑的青叶薰四段开局选择了厚实的下法,但在中盘阶段上边的战斗中,却落于下风,虽然黑棋勉强活棋,但右边的数子遭到白棋的严厉攻击,无法成功活出,最终只好中盘认输。铃木步四段先后战胜了井上初枝二段、佃亚纪子五段、万波奈穗初段、池田彩子五段和今天的胜局,铃木步成功打入了本战。(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