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国际象棋分区赛硝烟散尽 卜祥志王玥昂首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山东德州贵都大酒店进行的国际象棋中国区分区赛北京5月6日中午结束了收官之战。已经提前一轮出线的领头羊卜祥志与浙江小将丁立人短和棋,稳稳将冠军收入囊中。王玥则在关键之战中力克张鹏翔,凭借小分优势幸运拿到了第二张年底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今天的收官之战中,昨天已经提前问鼎的山东特级大师卜祥志与执黑后走与浙江棋手丁立人仅用22回合弈成和棋,最终以九轮6胜3和积7.5分的骄人战绩问鼎。值得一提的是,卜祥志本次比赛的表现分高达2721分!

  在另一场关系到出线资格的争夺战中,只需和棋即可出线的特级大师张鹏翔发挥失常,执黑后走输给特级大师王玥。这盘棋中局战斗中黑棋出现失误局势落了下风,随后又漏算了白棋的杀棋,最终遗憾告负。这样,王玥凭借本轮的胜利,与丁立人同积6.5分,王玥凭借小分优势幸运获得

世界杯赛的入场券。丁立人屈居第三名。

  张鹏翔、修德顺和万云国同积6分获得第四至第六名。其中代表青岛青伟国象俱乐部队出战的修德顺最后一轮击败了江苏队的周唯奇。而无锡天诚房产队的万云国最后一轮力克状态低靡的北京爱国者好手王皓,也使王皓遭遇了三连败。

  获得第七至第十名的分别是同积5.5分的周健超、周唯奇、小李超和温阳。其中上海小将周健超最后一轮与北京爱国者队的小李超相遇成和。山东棋手温阳则力克广东特级大师梁充。

  同积5分排在第11至第16位的分别是王晨、张子洋、赵骏、楼一平、余泱漪和李昊宇。其后是同积4.5分的王皓、王锐、居文君、杜杉、俞烈和季诞。其中上海棋手居文君是本次分区赛中成绩最好的女将。

  其他几位女棋手的战绩分别为:王瑜和章晓雯同积4分。王晓晖积3.5分。安志潇和丁亦昕积3分。谷笑冰积2.5分。

  本次分区赛共有38人参加。前两名将有资格参加今年年底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国际棋联世界杯赛。比赛采用九轮瑞士制,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